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男乒三虎折戟亦有必然 备战奥运需警惕意外重现

    搜狐体育讯 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男单战局大大出乎众人预料,中国三大高手——王励勤、马琳、王皓一一被挡在四强之外。由于“二王一马”出席奥运会赛几无悬念,出现这一幕引起了国内一片震惊。 >>你认为男乒折戟科威特的主因是什么

  在单淘汰赛制的乒乓球赛场,高手频遭淘汰屡见不鲜。“二王一马”过早落马,并不属于稀罕事,07赛季揭幕战——克罗地亚公开赛,当时“二王一马”无一人跻身第三轮,比这回跌得更惨。然而,当时“二王一马”的低迷表现并未引起媒体充分关注。这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王大力和马琳均败在自己人拍下,二是当时距离08奥运还有相当日子。

  距离08奥运不足5个月之时,“二王一马”集体折戟国际比赛,自然是一件令人心焦的事。竞技场上风云莫测,科威特公开赛现象就证明于此。需要提醒的是,在名额有限的奥运赛场上,如果出现这一幕很可能发生全军覆没的现象。

  和世乒赛、国际公开赛不同的是,奥运会单打赛每支代表队的名额一直限定为不超过3人。这一规定使国乒队在其他赛场中屡试不爽的“人海战术”无法得到实施。

  乒乓球进入奥运会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中国男单“三英”——江加良、陈龙灿和许增才均无缘四强,赛前他们三次均被认为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04奥运,国人对王皓决战柳承敏记忆犹新,但却忽视了另一幕:男单第四轮马琳出人意料地被老态龙钟的老瓦拉下马来。由于王皓与王励勤同分在一个半区,马琳的过早失败决定了中国男单只能有一人进入决赛。试想,如果打进四强不是老瓦而是马琳,那么柳承敏极有可能无缘决赛,因为当时马琳是最有办法对付柳承敏的选手。

  男单比赛历来是乒乓球赛场竞争最激烈的,名额有限的奥运会更是如此。前5届奥运会,国球手仅在96奥运会上会师男单决赛,难度之大可见一斑。

  由此看来,“二王一马”集体折戟科威特公开赛,并非一件坏事,而是打了一针“清醒剂”。这对一心夺回上届丢失金牌的男单健儿,大有裨益。 王全立

    延伸阅读:马琳输克星朱世赫 连折大将国乒奥运备战响警钟
              萨姆索诺夫掀翻一哥王皓 国乒男单三主将尽出局
              国际乒联惊叹"一哥"失手 老萨之前对王皓十连败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柳承敏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