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各方评论

国足平泰国引球迷不满 李玮峰罚失点球演砸百场

  中国3:3泰国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别再让你爸叫你龟儿子!”这是2007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士兵突击》中一句经典台词。昨日,当国足3比3艰难地和泰国队战平时,看台上的球迷已经愤怒了,斥责声和谩骂声在镜头里依稀可闻,其实,他们最想对国足说的应该是:“别让我们骂你龟儿子!”

  国足版《士兵突击》很烂

  昨天的比赛,国足只有半数主力出战,没有核心郑智和杜震宇,也没有了主力张帅和周海滨,这本应是国足替补球员难得的冲进教练视野的良机,可他们却像一个个新手一样,搞砸了这场迎战澳大利亚队前的最后一次演习。
如果说这群替补是本场比赛的主角,那么他们演绎的国足版《士兵突击》,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烂,两个字形容就是很烂!

  曲波在第34分钟的进球没能激发队友们的斗志,他们的拙劣表演,让身穿黄色球衣的泰国队仿佛成为了巴西队,第49、63和81分钟的三个进球让国足颜面扫地,虽然,韩鹏和朱挺在第67和94分钟两度将比分扳平,但国足这场热身赛显然暴露出太多问题。昨天的比赛,国足方面只有李玮峰、孙祥、朱挺三名主力打满了90分钟,福拉多派遣了大量的替补出场,在中国队中无大将的情况下,替补们没能完成突击,像一群乌合之众倒在了疆场。

  国足需要寻找“许三多”

  昨天的比赛最让人吃惊的不是面对东南亚弱旅国足没能取胜,最令人诧异的是我们所谓的高原优势荡然无存,在场上频频失误的不是来昆明不到3天的泰国队,而是在那里生活了半个月的国足,他们整场比赛传接球方面的低级失误就能够达到两位数,他们虽然在控球率方面达到58%,但却无法掌控结局,泰国队的反击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3月26日对阵技术、身体更出众的澳大利亚队时,我们将面临的挑战将比这个严峻得多。

  寻找“许三多”!是的,国足需要寻找“许三多”。“许三多”是谁?其实许三多就是一种精神,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用六个字概括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因为“不放弃”朱挺能够在最后一刻扳平比分,可国脚们忘记了“不抛弃”,他们的传球丝毫不为队友着想,很难舒服地传到队友脚下,昨天的国足一直是11个人在战斗而不是一支球队在拼杀。

  “兵王”李玮峰百场很尴尬

  昨天,队长李玮峰第100次代表中国队出场,成为了现役代表中国队出场最多的球员,在他之前只有郝海东和范志毅完成了这个壮举。在1998年11月22日的中韩对抗赛中,李玮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那时国足的主帅是英国人霍顿。10年之后,昔日国家队的毛头小子已经成为了队长,今年30岁的李玮峰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兵王”。可在他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中,不但表现一般多次防守漏人,让泰国队两次利用他身后空挡破门,他还在第70分钟罚失了一个点球。

  亚泰两将担任配角

  昨天的比赛,亚泰只有王栋和宗垒首发出场,但只打了45分钟,杜震宇因为归队较晚没有出场,亚泰三将成为了地道的配角。王栋作为左前卫首发出场,但整场比赛表现一般,没有太多亮点,中场休息时被福拉多用汪嵩替换下场。国足本场比赛虽然丢了3球,但宗垒没有任何责任,他在国足上半场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陈东替换下场,后者在下半场被对手连进3球,陈东的发挥失常,也确立了宗垒主力门将的地位,与澳大利亚一战,宗垒还将是国足的1号门将。

  今日,亚泰队将飞往澳大利亚,备战3月19日与阿德莱德的亚冠比赛,记者昨晚获悉,球队并没有给王栋、杜震宇和宗垒预订机票,这也意味着这三名国脚将无缘亚冠次战,只能全心全力备战3月26日国足与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

  第100场

  大头蒙羞

  昨日中泰战前,中国足协为队长李玮峰颁发了一件有着特别意义的国家队队服,“李玮峰”名字下写着“100”,以此纪念李玮峰代表国家队出场100场的重大时刻。但李玮峰率领的国足最终被对手逼平,他本人还罚失了一个点球。
(责任编辑: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