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中泰战国足后防存在致命隐患 凭啥招数捕"袋鼠"

  昨天下午,在一场被当作中澳之战“试验场”的比赛中,凭借裁判的帮忙,中国队在昆明以3∶3战平了来访的泰国队。此役国足前锋前锋线曲波、朱挺和韩鹏三人都有进球,但后防被对方打成筛子,足以敲响警钟。

  一大隐患 后防存在致命弱点

  中国队此役先声夺人,第34分钟,曲波接刘健头锤摆渡,在中路右脚劲射破门。

但下半场泰国队加强了进攻,第49分钟和第63分钟,他们利用中国队后防失误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为2∶1。比赛第67分钟,朱挺助攻韩鹏将比分扳为2∶2平。第69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但是李玮峰却没能罚中。第81分钟,中国队中路再次出现漏人,泰国队队员快速反击形成单刀将比分再次反超,3∶2。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由朱挺打入了扳平的一球。

  和区区一个泰国队居然打得如此艰难,可见中国队后防薄弱的问题不容小视。后防核心李玮峰状态平平,中路出现多次漏人,他的搭档冯潇霆似乎也没能给李玮峰太多的帮助。至于两个边后卫,上半场孙祥在左路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了进攻上,在防守上却被泰国队多次突破,中国队所丢的三个球,都与他有着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至于右路的张耀坤,则是球队后防中表现最出色的一名球员,可惜他在比赛第81分钟受伤,医生已经确诊为韧带拉伤,他将肯定无法参加26日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这让国足的后防线雪上加霜,如果受伤的徐云龙近期还不能痊愈,那么国足将不得不再次征调后防球员了。

  国足目前暴露出的防守问题几乎是致命的。李玮峰和冯潇霆两名中卫正面防守能力强,头球能力也不错,但回追速度都不够快。如果碰上澳大利亚队,将非常危险,澳大利亚队不仅前锋速度快,中场卡希尔、布雷西亚诺的高速反插都很具威胁,如何破解对方的这类攻势,将是杜伊急需解决的难题。

  两大亮点 杜伊找到火枪手

  本场比赛最大的安慰当然是前锋球员的进球,曲波在昨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并且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下半场韩鹏替换下曲波,杜伊以此来尝试他和朱挺的组合。朱挺在比赛中表现出色,首先助攻韩鹏进球,随后又创造了一个点球,在比赛最后阶段,正是他帮助国足完成了扳平比分的一球。三名前锋复苏,尤其是韩鹏的归来让杜伊感到欣慰。这也让国足在迎战澳大利亚队时,能够有多名前锋准备这场比赛。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也表现出了良好的心态。泰国队在下半场开始后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是国家队球员并未患得患失,最终还凭借曲波补时阶段的进球扳平了比分。

  三大担心 国足凭啥捕“袋鼠”

  在3∶3惊险地战平来访的泰国队之后,国足梦想击败澳大利亚队的答案似乎已经揭晓。那就是,中国队凭什么去赢得中澳之战的胜利?

  首先,中国队糟糕的防守无论如何也难以确保球门不失。国足昨天面对实力一般并且有6名主力缺阵的泰国队,竟然让对手三次洞穿球门,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耻辱”。如果按照这样的表现,中国队很难抵挡攻击能力更为凶猛的澳大利亚队。其次,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体现出自己的高原优势。国足在昆明已经备战多天了,理论上我们的体能应该比对手要好,但是事实上,泰国队的状态似乎要比中国队更好。中国队的球员显然还没有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最后,我们不能不担心的就是三名海外球员,郑智是球队的核心和灵魂,上一场比赛同伊拉克队虽然有进球入账,但是从过程看状态却一般。至于孙继海和邵佳一,他们始终无法和球队合练,加上路途劳累,他们的状态也很难得到保障。照此形势来看,如果国足不能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要在高原捕鼠的计划将很有可能落空。

  记者 申伟 实习生 宋亚婷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曲波 | 朱挺 | 李玮峰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