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马刺专家不屑火箭连胜 称物极必反休斯敦难夺冠

    搜狐体育讯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北京时间3月16日,状态低迷的卫冕冠军马刺客场不敌76人,遭遇三连败。同为得州球队的火箭已经取得二十一连胜的佳绩,即使这样,《圣安东尼奥邮报》的专栏作家巴克-哈维依然对火箭的成绩很不屑,他举出1995年马刺在赛季后半段取得40胜6负战绩却依然没有获得总冠军的例子,暗讽火箭难夺总冠军,原文如下:

  当卫冕冠军在三月份苦苦挣扎的时候,另一支得州球队已经取得了联盟历史第二长的连胜。波波维奇13年前见过这样的场面,只不过当时他所处的位置和现在不同。输给76人之后,马刺掉到了西部第六的位置。火箭的连胜让人惊讶,历史上只有张伯伦率领的湖人取得过比他们更长的连胜。而且这个二十一连胜很有可能在明天变成二十二连胜,从这个角度上说,卫冕冠军马刺应该要向他们致敬。1995年,马刺也曾经取得过15连胜,但是更引人注目的成绩在后面,他们在后46场比赛里取得了40胜6负的光辉战绩。

  换个角度想一下,如果火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14胜3负的话,他们本赛季后46场比赛的战绩也会是40胜6负。14胜3负对他们而言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他们完成了从西部第十到西部第一的跨越,而且别忘了,这是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做到的。火箭的目光看得更远,麦迪在上星期曾经说:“到了季后赛才能见分晓。”

  但是他们的连胜一直在继续,人们开始谈论麦迪竞选MVP的话题,火箭成了联盟最火热的球队。星期五,在击败山猫之后,主帅阿德尔曼称那是他见过的最伟大的成绩。通常情况下,主场击败山猫这样的弱队并不是什么伟大的成绩。但是麦迪也异口同声的说:“我们创造了历史。”看起来他已经忘记了他的那些季后赛悲惨回忆。

  他们的确创造了历史,但是最近的一段历史告诉我们连胜并不等于夺冠。NFL爱国者队的经历就是最好的例子。1995年的马刺是更好的例子。当时,波波维奇刚刚当上马刺总经理,马刺的连胜以及大卫-罗宾逊当选常规赛MVP,让他感到非常惬意。对他们来说,一切来得有些过于容易了。他们并不是通过苦战才得到那一切的,之前他们也没有季后赛的成功经验,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接受总决赛级别的考验。物极必反的道理大家都知道,即使马刺在三月份一败再败,即使他们已经掉到西部第六的位置,他们依然是夺冠热门。

  (搜狐体育 niggaE)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波维奇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