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领衔短道女团终爆发 两破纪录力压韩国夺冠

一脸笑容
幻灯:队员们一脸笑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子A组决赛战罢。中国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在比赛中后来居上,夺得本次比赛的金牌。这是中国队经过七年六届比赛之后再次问鼎该项桂冠,2002-2007一直蝉联冠军的韩国屈居第二。另外,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两破世界纪录。首先是王濛在500米中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这是她本赛季第4次破该项目的纪录,而最后最为激烈的3000米接力中,中国团体作战,凭借4分10秒814的表现打破原有的世界纪录。赛后,中国姑娘和教练李琰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祝贺中国短道女团破纪录夺冠

  在首个1000米的决赛中,中国队和预选赛中的布阵没有任何变化,刚刚在世锦赛上获得3000米冠军的周洋率先出战,她在比赛中有惊无险地战胜韩国著名选手,也是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郑恩珠获得小组第一。同样,在单项世锦赛上获得4枚金牌的王濛最后一个出场,并也以极大的优势获得小组头名。然而,连续6年获得团体金牌的韩国队在整体上更胜一筹,梁信英和申汕逋被排在第二、三组比赛,同样为韩国队挣得10分,只是不同于对手,中国队的两名小将刘秋宏和赵楠楠在比赛中都只获得第三名,因此,首轮战罢后,韩国在总分上以16分占得榜首,中国队以2分之差居第二,加拿大和美国各得7分,列第三。

  王濛是2006年都灵冬奥会500米金牌得主,本赛季更是3次打破世界纪录。今天的决赛中,她首轮出场,排在第三道的她利用出色的起滑技术,在比赛开始便取得领先,一圈未到,她已经领先对手很大一截,一骑绝尘的她在比赛中更是越滑越快,43秒514,她再一次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随后出战的赵楠楠在和韩国选手朴晨曦的首位争夺中不慎第一圈便摔倒出局,最后,她支撑着完成比赛 ,韩国人夺得第一。但这也是她们今天在500米中的唯一一个头名。刘秋宏和付天宇在之后的两组比赛中发 挥出色,为中国军团再贡献十分。两轮过后,中国队反超韩国获得第一,总分为30分。韩国人2分落后排在第二,加拿大和美国各积18和12分位列3、4名。

  中长距离项目一直是韩国队的强项,在3000米的角逐中,主教练李琰派上了周洋和王濛,后者在昨天预赛中并没有参加该项比赛,而周洋则是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冠军。韩国队派出了15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郑恩珠以及金旼庭参赛。在距离比赛还有6圈结束时,队员们开始加速,领滑也不时在变动。在还剩两圈的时候王濛突然发力,韩国队的两名队员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和她的位置争夺上,而一直在后跟随的周洋瞬加从外道超越。最终,周洋获得第一名,而王濛和郑恩珠在比赛中纷纷被取消资格。加拿大的两名选手获得二三位,金旼庭获得第四。此轮战罢,中国队以35分排列第一,韩国位居次席,总分为29,加拿大23分排在第三,美国队依然排名居末。

  最后的3000米接力关系到最后的冠亚季军排名,因而争夺也最为激烈。中国队派出王濛,周洋,付天宇和刘秋宏上阵,和昨天的阵型也有所变化。前不久的单项世锦赛中,我们因为失误摔倒,只拿到第三名 ,此次再战,中国队没有让机会溜走。她们凭借自身的强大实力和娴熟的配合,夺得接力第一,并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也确保中国队获得本次团体赛的金牌。

  最终,中国队40分位列第一,韩国35分获得亚军,加拿大27分排第三,美国第四,总分为14分。(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哈尔滨)

  延伸阅读:冬奥会冠军杨扬主席台上追星 收获主席总理签名
         中国花滑队出征世锦赛 难度无变化力保集团优势
         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 王濛周洋突破世界纪录
         加拿大选手破速滑1500米世界纪录 得两万五美金
         组图:中国花滑队出征世锦赛 时尚打扮一身酷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庆祝胜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李琰 | 刘秋宏 | 郑恩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