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奥运选拔将在合肥收官 周吕鑫"闭关"苦修炼

  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于3月19日~2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由于本次比赛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选拔,所以中国跳水"梦之队"尽遣主力参赛,以奥运冠军郭晶晶等领衔的国家跳水队几乎全部主力都将同场竞技。

唯一略显遗憾的是,为了"闭关"修炼,备战奥运会,安徽人最关心的周吕鑫和他在10米台上的竞争对手林跃都将缺席本次比赛。

  A奥运选拔合肥收官

  本次赛事是我国国内跳水项目最高水平的比赛,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双人项目国内最后一站选拔赛,比赛设有8个奥运会项目和6个非奥运会项目,分别是男/女子3米跳板、男/女子10米跳台、男/女子双人3米跳板、男/女子双人10米跳台、男/女子1米板、男/女子个人全能和男/女子团体。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及解放军等21支代表队215名运动员参加,全部参加人员近400人,其中囊括了目前我国全部的优秀跳水运动员,包括了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胡佳、彭勃、劳力诗;世界冠军秦凯、何冲、火亮、王峰等在内的国家跳水队几乎全部主力阵容都将同场竞技,可谓高手云集。

  此外,全国各地的后起之秀也将向"梦之队"的高手们发起挑战,这其中就包括安徽本土的男子10米台选手王自豪/李孟强。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中,这对选手仅次于国家队的组合而位列各地方队之首。安徽队本次共派出了6位选手参赛,他们的表现也同样引人关注。

  B周吕鑫"闭关"修炼

  对于安徽选手周吕鑫来说,在最近的比赛中,两次与金牌擦肩而过,先是在北京不敌德国黑马克莱因,随后又在济南惜败于队友林跃,很多人都希望周吕鑫能够在本次的 "家乡之战"中"一雪前耻",但周吕鑫却高挂"免战牌"。据了解,周吕鑫和林跃没有参加这次比赛,是国家队教练组的特殊安排。众所周知,在奥运会所有跳水项目中,周、林二人参加的男子10米台是竞争最为激烈的,而且也是夺金难度最大的。所以,针对这个薄弱环节,教练组特别安排他们放弃这次比赛,进行系统训练,集中所有精力备战奥运会。

  虽然对于安徽体育迷来说,失去了一次近距离观看周吕鑫表现的机会,但从某种角度分析,不难看出国家队教练组对两人的重视程度,只要不出太大的意外,周吕鑫参加奥运会应该是 "铁板钉钉",现在他要做的就是为奥运会冲刺。

  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海军在被问及,周吕鑫是否已经获得奥运"门票"的问题时,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奥运会跳水项目报名的时间是五月份,现在只能说周吕鑫是备战奥运重点队员之一,中国跳水队竞争非常激烈,不到最后一刻谁都不敢说周吕鑫肯定能参加奥运会。"

  C比赛门票今起发售

  本次比赛是继去年10月份的奥运单人选拔赛之后,安徽合肥迎来的又一个全国性的跳水比赛,同时也是合肥第一次举办全国性的综合性跳水大赛,届时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将对所有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如此高规格的比赛,又有这么多的明星亮相,肯定有很多市民希望到现场观战。由于跳水项目的特殊要求,场馆只能开放一半的坐席,所以本次大赛组委会每场比赛仅能对观众提供400张门票。本次比赛的门票已经印刷完毕,今天起将公开发售,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位于合肥市体育中心和商之都的两个售票点购买,比赛票价为60元到200元不等。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吕鑫 |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