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马龙3-4萨姆索诺夫无缘卫冕 男单五虎仅剩陈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在2008年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20岁的小将马龙在与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的对话里,以3-4(11-7、11-4、8-11、8-11、11-9、9-11、8-11)遗憾告负。在国家队三名奥运会主力纷纷落马的情况下,马龙也输给了自己的老对手萨姆索诺夫,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冠军马龙已经无缘卫冕。>>>国乒男单遭遇危机?

  在本次科威特公开赛上,男单第一轮萨姆索诺夫先是4-0轻松淘汰土耳其选手门戈尔;随后萨姆索诺夫又连续战胜韩国选手赵彦来、金廷勳;在男单八强比赛中萨姆索诺夫又非常意外地以4-1淘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马龙在第一轮比赛中4-0战胜约旦选手鲁夫迪-贾贝;接下来马龙4-1战胜新加坡的杨子第三轮马龙4-2淘汰了奥地利老将施拉格;随后马龙又以4-0将另一名奥地利选手陈卫星挡在四强之外。

  马龙在之前与萨姆索诺夫的交战记录是1胜3负,在2005年德国公开赛上,马龙曾以3-4遗憾地输给老萨。2007年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上,马龙他依然是在3-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翻盘,遗憾地再度输给了球龄大于自己年龄的萨姆索诺夫。马龙的速度和冲击力比较有特色,但他的相持能力比萨姆索诺夫稍微逊色一些。不过马龙以前与萨姆索诺夫的主要差距还是在大赛经验方面。

  今天的科威特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萨姆索诺夫开局表现得很兴奋,他以3-1取得领先。不过马龙迅速稳住阵脚将比分追成3-3。随后双方在中盘形成相持,比分一度追成6-6。随后马龙开始发力,他以11-7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开始后马龙先是取得3-1的领先,随后马龙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2。这一局萨姆索诺夫几乎处于放弃的状态,马龙轻松的以11-4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后风云突变,萨姆索诺夫一度取得5-1领先。不过马龙不断利用自己的灵巧和速度,令萨姆索诺夫无法发挥出自己的特长,萨姆索诺夫技术动作难以完全展开,马龙将比分追成7-7。接下来马龙显得有些着急,萨姆索诺夫连续得分将比分再次扩大为9-7。随后萨姆索诺夫以11-8取得胜利,将局分追成1-2。

  第四局开始后马龙迅速占据场面主动,他的主动进攻为自己取得了6-4的领先,随后马龙再次将领先保持到7-5。接下来萨姆索诺夫再度发挥出后程威力,势如破竹地将比分扩大为9-5。最后萨姆索诺夫以11-8将局分追成2-2。第五局开始后双方先是战成1-1,2-1领先之后马龙连扣三大板将比分扩大为3-1。不过萨姆索诺夫后来将比分追成4-4,马龙继续坚持快速的作风,他连得两分以6-4领先。萨姆索诺夫依然表现出中远台能力强的特点,与马龙斗耐心,老萨一度将比分追成7-8。马龙的教练叫了一个暂停,不过从新开始后马龙连续两个失误让老萨反而以9-8领先。关键时刻马龙顶住压力,他采取搏杀战术以11-9将局分再次超出。第六局开局后马龙再次取得3-1的领先,随后老萨将比分反超为4-3。中局阶段马龙以积极的跑位将比分反超为8-6。老萨接着又将比分追成8-8,随后马龙再连失两分,老萨以10-8获得局点。马龙的一个反手拉球擦网出界,老萨以11-9将总比分追成3-3。

  决胜局马龙依然以3-1开局,老萨将比分立即追成3-3。接下来双方进入胶着战,8-8后马龙有些稳不住,被萨姆索诺夫连得3分,这样萨姆索诺夫就以11-8取得决胜局的胜利。(红星耀)

    延伸阅读:张怡宁轻取王楠晋级决赛 半决赛郭跃不敌李晓霞
              男乒三虎折戟亦有必然 备战奥运需警惕意外重现
              科乒决赛日:马龙陈玘挑大梁 女双王/张配争冠
              萨姆索诺夫掀翻一哥王皓 国乒男单三主将尽出局
              国乒科威特罕见崩盘 男线奥运阵容缘何全军覆没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