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主帅李琰详解"牺牲"战术 击掌王濛盛赞团队配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短道速滑世界团体锦标赛女子A组决赛战罢。中国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在比赛中后来居上,夺得本次比赛的金牌。这是中国队经历7年之后,再次问鼎该项桂冠,2002-2007一直蝉联冠军的韩国屈居第二。赛后,中国姑娘和教练李琰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这次的比赛,女子团体在6届7年以后夺得冠军,我感到非常欣慰”主教练李琰赛后也显得很高兴。 “团体是一个集体项目,这次主要竞争对手都来参加了,我们在比赛中发挥得很好。”

  比赛中,中国队在首先进行的1000米比赛中落后,但随后的500米,3000米中国队都有上佳表现。特别是3000米的角逐。

  中长距离项目一直是韩国队的强项,在3000米的角逐中,主教练李琰派上了周洋和王,而韩国队派出了15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郑恩珠以及金旼庭参赛。两队的争夺在最后达到白热化,在还剩两圈的时候王濛突然发力,韩国队的两名队员将全部的精力放在和她的位置争夺上,而一直在后跟随的周洋瞬加从外道超越。最终,周洋获得第一名,而王濛和郑恩珠在比赛中纷纷被取消资格。

  赛后,有人质疑这是一种“牺牲”战术。对此,主教练李琰纠正说,“我不喜欢不用‘牺牲’和‘保 ’这样的字眼,这是一个集体战术的配合。我一直强调团队意识,大家双赢才是赢,在训练中你只有提高自己的水平,才能在做出战术配合来。”

  “这个赛季,队员通过努力,大家都取得了进步,特别是女队,我很高兴她们已经步入了强队的行列,在比赛中夺得冠军一直是我们的目标,现在我们在团体上也拿到了金牌。”李琰对队员的表现给与了肯定。

  “接下来的4月份,我们终于可以迎来一个休整期。”说话的时候,李琰和一旁的王濛击了一下掌以表示庆祝。但接着,她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期,我们也会在此次基础上,继续找问题,以求更大的进步。”(搜狐体育 曾珍发自哈尔滨)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