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大连动态

揭秘实德神秘外援:伊朗联赛金靴 曾拒为国参赛

  特派记者刘洋崇明岛报道 神秘外援到底是谁?这个问题困扰了大连球迷许久。实德俱乐部早在一个月之前就放出消息,一名目前在伊朗踢球的尼日利亚人很有可能加盟球队,但迟迟不公布姓氏名谁。这里边客观原因有很多,这名外援自视能力高不愿意试训,而且经纪人已经为其标价低于100万欧元免谈,这让实德俱乐部很难接受,最后只有无限期搁置下来,直到现在计划“流产”。

实德队目前已经没功夫再考察其他外援,因为后防线人员严重不整够他们忙一阵子的,毕竟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但我们还是要问,不管来不来,这神秘的前锋到底是谁?他有多大能耐值100万?

  经过这两天与球队的沟通和网上核实资料,记者发现,目前效力于伊朗联赛的尼日利亚前锋只有阿布莫斯勒姆队的丹尼尔·埃尔范·奥克楚库·奥勒鲁姆(Daniel Erfan Okechukwu Olerum)一人。此人1983年3月13日出生于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身高1米84,体重80公斤,2006/2007赛季以17个进球获得伊朗甲级联赛最佳射手,但他效力的阿布莫斯勒姆队仅排名第六。本赛季的伊朗联赛已经战罢24轮,阿布莫斯勒姆队暂时排名第五,奥勒鲁姆进球只有4个。目前除了中国的大连实德队关注这名前锋,沙特的阿尔沙巴布队已经向阿布莫斯勒姆俱乐部报价150万美金来收购奥勒鲁姆。

  奥勒鲁姆踢球是半路出家,2001至2004年他还是尼日利亚大学的一名学生,只不过在校队里踢球,后来在尼日利亚大学联赛中被球探发现,走上了职业道路。2002至2004年,他效力于尼日利亚超级联赛的埃努古流浪者队,之后被租借到甲级的射门之星队半个赛季。2004/2005赛季,奥勒鲁姆来到伊朗,加盟了乙级球联赛的帕萨加代队,一个赛季中他出场31次打进28球。2005/2006赛季,伊朗甲级联赛的福拉德队将这位乙级联赛射手王招致麾下,但那个赛季奥勒鲁姆出场11次没有进球。2006/2007赛季,打不上主力的奥勒鲁姆投奔了另一支甲级球队阿布莫斯勒姆队,该队主教练是伊朗足坛名宿阿齐兹。在阿齐兹的调教之下,两个赛季奥勒鲁姆一共为球队出场50次进球21个,外加5次助攻。

  2004年,奥勒鲁姆获得了尼日利亚大学大众传媒艺术学学士学位。2006年9月,之前一直信奉基督教的奥勒鲁姆改信伊斯兰教,他在自己的名字中间加上了一个更具伊斯兰信仰的名字Erfan。2007年2月6日,奥勒鲁姆正式成为了伊朗公民,他拒绝了尼日利亚足协的邀请,表示不会为祖国征战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他最大的愿望是入选伊朗国家队,伊朗足协为此专门讨论,至今没有结果。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姆 | 阿齐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