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射击项目选拔结束 步手枪“中国之队”诞生

   (记者 周维)昨日,随着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的结束,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历时半个月的奥运选拔赛第二阶段已经全部结束。按照选拔办法,各个项目积分前两名的运动员将组成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阵容,小将曹逸飞成为了这个阵容中唯一一名川将。

在16名入选队员中,7人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选拔赛积分前两名的选手就将是最终的奥运选手,落选的运动员将由教练员提名并听取运动员个人意见后,组成替补阵容,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扮演陪练的角色。

  对于新人曹逸飞挤掉众多强手,拿到10米气步枪的奥运参赛资格时,王义夫认为:“每名参赛选手都有打进这个阵容的可能性,他们的积分都相差无几。”谈到小将曹逸飞奥运的前景,王义夫说:“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还不好说。有年轻选手冲上来对这支队伍还是非常有好处的。在上届奥运会中,杜丽和朱启南都是年轻选手。我也希望这些年轻选手能在老运动员身上多学一些东西,来补充自己。今年还有几站世界杯的比赛,在这些比赛当中他们还要进一步去锻炼。”

  既然奥运阵容已经出炉,那大家自然比较关心中国射击队能在什么项目上夺金的优势比较大,对此王义夫表示:“射击项目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偶然性很大,只要参加的项目都有希望。”而对于奥运首金有可能在女子射击上产生的问题,王义夫的回答则是:“我并没有看到赛程,不知道到首金会出现在哪个项目上。但不管是第一枚还是最后一枚,我们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要全力以赴,去努力争取。”

  

(责任编辑:jiangn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曹逸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