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谢杏芳走出全英赛折戟阴影 三大利好助其夺首冠

    搜狐体育讯  瑞士公开赛是谢杏芳08年参加的第二站超级赛,全英公开赛首轮折戟的她,在一周后的瑞士找回了状态,夺取自己今年也是受伤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谢杏芳状态的回归,为中国女单的奥运夺冠天平上,加了一个重重的砝码。

  意外受伤,复出首站折戟

  年初马来西亚公开赛前,谢杏芳在浴室意外滑倒摔伤了手肘,为了能确保伤病完全恢复,她连续缺席了马来西亚、韩国两站公开赛。在养伤的三个月中,谢杏芳要照顾到伤病的恢复情况,只能在训练馆中进行联系,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训练馆的训练,与比赛时的气氛、馆的球速等都有差别,长时间不参加比赛,要在比赛时进入比赛状态就会比较慢。

  本来在全英公开赛前的德国大奖赛是谢杏芳复出热身的一个不错的机会,但由于德国方面与中国羽毛球队之前的一些问题,导致中国未派主力选手出战。谢杏芳不得不直接出战全英公开赛,在首轮她面对香港选手叶姵延,叶姵延打法节奏较快,在场上的积极跑到,让久疏战阵的谢杏芳极不适应。在争夺关键球,长时间缺席大赛的谢杏芳体能也出现了问题,频频失误,爆出了全英赛第一个冷门。

  经过三个月的修养后,首战就遭淘汰,无论是对于谢杏芳还是对于中国队都是一个非常不利的信号。谢杏芳必须在剩下的比赛中迅速调整状态,为奥运会上的大决战做好准备。

  三大利好助谢杏芳夺取08首冠

  有利的赛程

  就在人们对谢杏芳和中国女队的状态表示担忧的时候,谢杏芳来到了她今年第二站超级赛的所在地——瑞士。瑞士的比赛谢杏芳的签约颇佳,前两轮的对手实力较弱,这对于亟需通过比赛找回状态的谢杏芳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机会。不出所料,谢杏芳前两轮打得顺风顺水,尤其重要得是,在战胜对手得同时,她也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这也为她之后的夺冠做了良好的铺垫。

  合适的对手

  瑞士公开赛中,谢杏芳前两轮的对手较弱,而之后的挑战者均是年过3旬的老将。在全英赛中,谢杏芳由于之前缺乏系统训练和高强度的比赛,在体能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也间接导致了她首轮出局。而本次大赛,对阵的强手由于年龄的原因,在体能上谢杏芳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决赛中,她关键时刻采取的大范围调动,消耗对手体力的的战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关键的改变

  有利赛程和对手仅仅是帮助谢杏芳恢复状态的客观因素,而她在瑞士公开赛中自我的改变才是她夺取冠军最重要的原因。中国女单长期占据着羽坛霸主的角色,而作为领军人物的谢杏芳更是被所有对手关注,几乎所有高手都会针对她的打法、习惯进行有目的的强化训练。而当她面对黄妙珠、拉斯姆森甚至叶姵延时,却缺乏对对手的足够了解,如此以无心算有心自然处于劣势。在瑞士公开赛中,面对更加知根知底的海外兵团和队友,谢杏芳在比赛中主动求变。在与周蜜的比赛中,她一改慢热的习惯,第一局后半段就展开了凌厉的攻势,周蜜措手不及很快便失去了比赛,一天之后面对徐怀雯,谢杏芳继续保持火力,在拿下第一局后,更是势不可挡,轻松进入决赛。而决赛中,谢杏芳的战术发生了变化,针对张宁体能的不足,在比赛后半段,她采用了消耗体力的战术并获得了成功。

  针对不同对手,在比赛中主动变化打法,反而使赛前“准备充足”的对手措手不及,本站比赛中谢杏芳这个变化,让所有对手都始料不及,能够夺冠也不足为奇了。玩玮

    延伸阅读:回顾林丹瑞士赛夺冠路 一路横扫小鲍李宗伟俯首
              李宗伟输球竟称"不遗憾" 自揭北京奥运一大目标 
              吉新鹏:08首冠助林丹找回霸气 李宗伟打法有变
              盘点"林谢"联袂登顶:07惊艳一吻 瑞士同扫阴霾

              林丹2-0李宗伟技术统计:扣杀占优网前得分略低
              谢杏芳2-0完胜张宁 赢"中国德比"夺08年首冠
              林丹关心李宗伟状态 "大马一哥"自称不及超级丹
              韩国公开赛李矛冲突调查结束 林丹未受追加处罚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