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新一姐竟成难堪重负 郭跃连战皆败面临最难关头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郭跃以1:4负于队友李晓霞,失去了与张怡宁争夺冠军的机会。郭跃不甚理想的表现再一次成为球迷争论的焦点。

  郭跃成名很早,左手的优势,男性化的打法,凶狠的前三板成为郭跃跻身世界超一流选手的资本。第49届世乒赛女单决赛,郭跃战胜“一姐”张怡宁封后,其后,关于郭跃成为国乒新 “一姐”的说法漫天飞舞。但是,从目前郭跃的表现来看,新“一姐”难当。

  论技战术,郭跃可谓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单选手,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往往不只是技战术,在很多重大的赛事中,心理素质和经验更胜一筹者胜算更大。去年年底进行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郭跃败北,之后的大王者杯,仍旧表现低迷,再次败给队友李晓霞。第48届世乒赛女团决赛,郭跃打头阵负于帖亚娜,拱手将胜利让给了中国香港。这场比赛成为郭跃心里难以忘记的痛,49届世乒赛团体赛,郭跃在决赛中没有调整好心理状态,以0:3负于新加坡队一号女单李佳薇,没有完全从上届世乒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虽然最终中国队以大比分3:1捧得考比伦杯,但是两届女团决赛都只有自己一人丢了一分,郭跃的眼泪看起来苦涩无比。

  反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有些迷茫的张怡宁,在承受了很多批评的情况下,张怡宁在49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顶住了中国队0:1落后的压力,发挥得完美无缺。这场比赛也宣告着“一姐”的回归。随后张怡宁渐渐找回了状态,表现越来越稳定。科威特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战胜了女队的精神领袖王楠,顺利跻身决赛。

  郭跃很年轻,这是她的优势。但年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有可能出现不稳定的状态,就像现在的郭跃。张怡宁经历过禁赛,低迷,新技术的不适应等等状况,但是刻苦的训练和良好的心理调节能力使她长期保持着世界第一的排名。她相较于郭跃,多的不仅仅是在国家队的时间或者比赛的经历,更多的是从各种不理想的状态中调节的能力和经验,所以郭跃要走的路其实和张怡宁没什么两样----不断的积累,从各种情况之下,积累应对的能力。年轻人,就是要练练,才会有进步。(搜狐体育 混球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