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国乒男双未遇强敌不足喜 奥运需提防韩国一组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上,2008年科威特公开赛男双决赛以中国队内战的形式落幕。中国的奥运组合马琳/王皓以4-0轻松战胜队友陈玘/张继科获得冠军。而且在之前的四强里,还有一对中国选手马龙/王励勤。从成绩上看,这次科乒赛国乒无可挑剔。不过我们要注意到,我们的三对选手的试配都是为奥运会做的准备,而我们的一些主要对手同样也在放弃暂时眼前的成绩,在试配新组合。

  柳承敏/尹在荣值得关注

  这次男双比赛值得我们研究的都在第一轮,其中韩国新组合柳承敏/尹在荣的搭配尽管第一轮就2-4不敌中国队的陈玘/张继科,但他们这种动向值得我们格外关注。

  一个不容忽视的背景是,这次科威特公开赛是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之后进行的第一站国际乒联公开赛。国乒男线的主要对手来自两个势力,一是德国兵团;二是韩国兵团。继吴尚垠、柳承敏凭借比较高的国际排名率先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韩国大黑马尹在荣又脱颖而出。这次科威特公开赛,尹在荣首次和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搭档,韩国队的战略思路不言自明。

  柳承敏/尹在荣这对组合打得不好,是可以理解的。在今年2月的韩国国内奥运会预选赛队内选拔赛之前,几乎没有人知道尹在荣的名字,他基本上算是韩国国内三流球员,根本没机会与柳承敏在正式比赛中交手,更别说和奥运会冠军搭档打双打了。不过尹在荣最大的优点就是顽强,如果他与柳承敏的配合熟练起来,相信国乒又要多添一对强劲的双打对手。

  国乒对手都不强

  其实国乒男双的主要对手许多都缺席了这次科威特赛。德国队的波尔/奥恰洛夫没有参赛,雅典奥运会男双第三名丹麦组合梅兹/图威格尔也没有来。而且雅典奥运会亚军、多哈亚运会冠军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因为前者的缺席这次也没能亮相科威特。

  去年很风光的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在男双第一轮就以3-4爆冷不敌韩国的李镇权/李政三。高宁/杨子的双打实力比较强,去年也有好几次击败中国队主力的记录,不过这次他们由于发挥问题没能走得更远,客观上让国乒主力少了一次锻炼的机会。

  吴尚垠的缺席导致韩国男双奥运组合试阵只能安排柳承敏与尹在荣打,如果北京奥运会上出现吴尚垠/柳承敏,或者吴尚垠/尹在荣,那都是很正常的。特别是吴尚垠/尹在荣的搭配,对于韩国队来说或许更值得期待。总之在讨论国乒男双对手的时候,笔者认为韩国队出“陈咬金”的可能性最大。

  我们的老将启动慢

  这次比赛的男双1/4决赛,马琳/王皓、陈玘/张继科、马龙/王励勤均以4-0的绝对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取得胜利。四强中中国队组合占据三席,另外一组是韩国的非奥运组合李镇权/李政三在半决赛中也理所当然地被陈玘/张继科以同样的4-0比分“镇压”。国乒男双看似可以高枕无忧。

  不过在男双第一轮里,赛会头号种子马琳/王皓在对阵荷兰与瑞典的跨国组合凯恩/隆奎斯特时就险些出现意外。由于马琳又长了一岁,尽管他与王皓的搭档实力很强,但两人的预热周期显然比较长。第一局他们就被对手压制,凯恩/隆奎斯特先是以14-12取得第一局的胜利。随后马琳/王皓虽然以11-5迅速将局分扳平,但接下来凯恩/隆奎斯特连续以11-8、11-7将局分反超为3-1。陈玘/张继科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才以12-10、11-7、11-6涉险过关。如果遇到实力稍微再强一些的对手,遇到更狠一些的主,可能马琳/王皓在第一轮就栽了。这场比赛的价值,比马琳/王皓最后夺得的男双冠军要大得多。(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在荣 | 柳承敏 | 张继科 | 马琳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