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张怡宁科威特女单折桂 李晓霞保留奥运一线希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08年科威特公开赛落下帷幕。张怡宁在决赛中4比2战胜李晓霞,拿到了她2008年的第一个国际公开赛冠军。

  科威特是国乒在奥运年征战的第一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主力尽出。

中国女队的参赛选手为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郭焱,以及小将刘诗雯。

  6名中国选手在外战中无一失利,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会师4强,郭焱和刘诗雯则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输给了队员张怡宁和王楠。其中,刘诗雯在首轮4比1淘汰了代表韩国出战的唐娜,随后又击败了世乒赛团体赛决赛战胜郭跃的李佳薇。

  张怡宁站到了最高的领奖台上,但李晓霞的努力值得肯定。随着王楠参加亚洲区外围赛并夺得奥运会门票,普遍认为北京奥运会大门已经向李晓霞关闭。但山东姑娘仍然没有放弃。半决赛,她以4比1力克郭跃,这是继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大王者杯之后连续第三次在与郭跃的直接交手中占得上风。

  中国队教练组迟迟没有公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全部阵容,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解释道:“名单在6月份的最后报名截止前是可以修改的,所以之前的时间队员仍将受到考察,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如果李晓霞继续出色的发挥,不排除她将成为依靠世界排名进军奥运会的两个人选之一。

  女双方面,由于抽签的缘故,中国的三对选手全部被分在了上半区,结果张怡宁/王楠连克郭焱/刘诗雯和郭跃/李晓霞晋级决赛,又在决赛中4比2击败新加坡的李佳薇/孙蓓蓓获得冠军。(李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