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林丹:开心与谢杏芳一起夺冠 李宗伟比陶菲克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2008年瑞士公开赛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头号种子林丹以2比0战胜2号种子马来西亚一个李宗伟,赢得冠军。此前,谢杏芳已经率先在女单比赛中夺冠,这对羽坛情侣再次共同登顶。祝贺林丹携手谢杏芳夺冠!

    林丹说:“我很开心,能够跟谢杏芳一起拿冠军。”那这一幕能否在奥运会上实现呢?林丹说:“球迷肯定有很多美好愿望,但是不是能想到就能做到的,必须通过很多努力,但也许(结局)不完美。现在对我和谢杏芳来说,这个不是最重要,现在要全力去备战,要大家看到我们的努力,我们要表现最好的状态给国人看、给世界看。”被问及将如何庆祝时,林丹表示会叫上队友一起吃一顿中餐。

  林丹和李宗伟在本次赛事之前的比赛中都胜得比较轻松,这场前两号种子之间的比赛被认为将是一场苦战。然而,林丹以2比0连胜夺冠,的确有点出人预料。“容易吗?”林丹反问记者,“我觉得一点都不容易。今天这场让我想起了2005年世锦赛与陶菲克的那场决赛,大家实力水平差不多,彼此的压力比较大。我们需要在最短时间把压力丢给对手,05年陶菲克做到这一点,我大比分输掉了,被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了。今天我的开局很顺利,压住了对手,赢得了第一局。这样,李宗伟在第二局必须全力以赴拼,每一分都打好才有赢的机会。如果第一局激烈,我是差不多才赢,第二局就会很难讲。今天对李宗伟,我把压力都给了他。”

  在林丹看来,李宗伟是中国队目前所遭遇的最强的对手。“李宗伟是很优秀的选手,打法全面,跑动、防守、进攻都不错。他今年25岁,在年龄上也处于黄金时期,在思想、身体条件上都是非常好的一年。和陶菲克比,李宗伟的整体实力强,每当中国运动员跟他打都要尽最大努力,才能把球胜下来。”(陈书佳发自瑞士巴塞尔)

    延伸阅读:回顾林丹瑞士赛夺冠路 一路横扫小鲍李宗伟俯首
              李宗伟输球竟称"不遗憾" 自揭北京奥运一大目标 
              吉新鹏:08首冠助林丹找回霸气 李宗伟打法有变
              盘点"林谢"联袂登顶:07惊艳一吻 瑞士同扫阴霾

              林丹2-0李宗伟技术统计:扣杀占优网前得分略低
              谢杏芳2-0完胜张宁 赢"中国德比"夺08年首冠
              林丹关心李宗伟状态 "大马一哥"自称不及超级丹
              韩国公开赛李矛冲突调查结束 林丹未受追加处罚
              林丹直落两局横扫李宗伟 携谢杏芳瑞士折桂  
              谢杏芳2-0完胜张宁 赢"中国德比"夺08年首冠

社区推荐幻想与现实的差距 新赛季果有新气象 取消TC,谁是枭雄
          拒绝平淡无奇,F1迎来风花雪月 给予法拉利的当头棒喝
          谁输都可以,但王皓不行 王濛就是有实力 火炬手的奖品

  
[谢杏芳场边助威林丹]
谢杏芳场边助威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谢杏芳 |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