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科威特赛陈玘0-4不敌老萨 国乒男单全军覆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上,2008年科威特公开赛的男单决赛结束。结果中国选手陈玘经过四局苦战以0-4(10-12、12-14、7-11、4-11)不敌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中国队这次在男单三大奥运会绝对主力纷纷倒在四强大门之外的背景下,惟一一个杀进决赛的奥运阵容边缘的中国选手陈玘,依然没能扭转国乒最终溃败的颓势。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为陈玘做现场指导的是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男单出现了危机?

  男单第一轮萨姆索诺夫先是4-0轻松淘汰土耳其选手门戈尔;随后萨姆索诺夫又连续战胜韩国选手赵彦来、金廷勳;在男单八强比赛中萨姆索诺夫又非常意外地以4-1淘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今天下午的男单半决赛中,老萨又4-3击败了中国小将马龙。而陈玘在晋级决赛的路上,连续击败了李政三、朱世赫、尹在荣三名韩国选手。特别是半决赛以4-3战胜尹在荣,陈玘费了不少劲。在两人的历史交战记录中,陈玘与萨姆索诺夫各自取得过一场胜利。

  第一局比赛双方先战成1-1,接着萨姆索诺夫发威连续得分,将比分扩大为4-2。陈玘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4-4,萨姆索诺夫连得4分将比分又扩大为8-4。后来陈玘与对手战成9-9、10-10,萨姆索诺夫随后再得一分,接下来老萨就利用自己雄厚的中远台功夫,故意放高球给陈玘扣。陈玘杀了几大板之后,自己失误扣球下网,以10-12先输一阵。

  第二局开始后,陈玘先是以4-2领先。陈玘6-3领先后,萨姆索诺夫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6-6。萨姆索诺夫一改以前四平八稳的球风,在球的速度方面明显有所加强,他也想通过搏杀来赢得先机。陈玘8-6领先后并没有就此“安全”,萨姆索诺夫将比分追成8-9。陈玘接下来在关键球上得分,以10-8获得第二局的局点。但陈玘打得比较急,被对手再次追平比分,10-10。在后面的拉锯站中陈玘还是缺乏耐性,以12-14再丢一局。

survey

  第三局陈玘又是取得了3-1的不错开局,不过陈玘随后又被对手将比分反超为6-5。接下来陈玘感觉对方的球路很别扭,萨姆索诺夫一直控制着局势以10-7获得局点,最后萨姆索诺夫以11-7将局分扩大为3-0。第四局开始后,双方先是激战成3-3。萨姆索诺夫对陈玘的正手拉球防范很严,他巧妙地后退半步接球取得不错的效果。萨姆索诺夫中局阶段以7-4领先,随后萨姆索诺夫以10-4拿到了整场比赛的赛点,并以11-4取得胜利。这样萨姆索诺夫就以4-0战胜陈玘获得这次比赛的男单冠军。(红星耀)

·辩论话题:男单无缘冠军,成为奥运会国乒最弱一环节?
正方
反方
是,男单的确是奥运会最容易失金的一个环节。 不是,选手只是体力出现问题,状态不好,实力仍然很强。

  延伸阅读:国乒男双未遇强敌不足喜 奥运需提防韩国一组合
              女单德比"一姐"获胜 张怡宁4-2李晓霞问鼎冠军
              女双"一枝独秀"格局难动摇 战奥运一关键需留意
              男双决赛成中国德比 奥运组合马琳/王皓获冠军
              张怡宁/王楠力克新加坡组合 科赛问鼎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索诺夫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