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瑞士赛国羽男单两主力可信赖 陈金奥运前景不明

    搜狐体育讯 本次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比赛以头号选手林丹战胜主要对手李崇伟获得冠军告终,这也是林丹在本赛季连续第三次闯进超级赛决赛以后首获冠军。从本次比赛来看,林丹和鲍春来两位主力表现相当稳定,林丹连续两站闯进决赛,鲍春来连续两站闯入四强,成绩相当可喜。另一主力陈金则因伤首轮退赛,入围奥运前景颇为堪忧。

  两大主力稳定发挥值得信赖

  林丹在本届比赛中前几轮比赛并未遇到特别强大的对手,他很轻松地就接连击败了加拿大选手达贝卡、队友陈郁、马来西亚选手萨鲁阿玛进入四强,在四强中他又遭遇到队友鲍春来,双方彼此知根知底,最终林丹仍然以更快的速度和攻击力顺利过关,在今晚对李崇伟的决赛中他表现神勇,以细腻的控制和快速进攻压住了对手,体现了强大的实力。

  在上周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林丹同样先后击败了斯里达尔和乔纳森等名将打进决赛,出于全盘考虑在决赛中负于队友陈金,这样稳定而出色的表现,让人们对林丹非常放心。作为中国男单的一号选手,林丹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鲍春来同样表现比较出色,他在1/4决赛中力克印尼名将陶菲克,也表现了出色的状态,此前他还先后战胜了马来西亚名将罗斯林和中国香港名将吴蔚,一种过关斩将继全英赛之后再度进入四强。在上周全英公开赛上他也先后击败了哈菲兹、陈郁、佩尔森等实力很强的对手,表现令人满意。

  连续两站打进四强的表现已经说明他近来在技术的稳定性和心理上已经达到了顶尖水平,连续在半决赛中输给林丹的表现也说明他仍然在速度、体能上需要进一步加强,在打关键比赛的心理的调节上也需要进一步加强。

  陈金因伤退赛奥运前景不明

  陈金在本次比赛首轮对捷克选手库伯卡的比赛中意外腰部拉伤退出了比赛,这使得他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之后奥运积分上升到第四位的位置岌岌可危,幸运的是,与他积分接近的印尼选手索尼也是在第一轮被淘汰,丹麦老将未参加本次比赛,只有丹麦老将乔纳森挺进八强,但积分未能增加,这样陈金的奥运积分依然位列第四,但仍然有被超越的危险。这需要陈金接下来继续去参加印度公开赛和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巩固自己的第四位置。

  令人担忧的是,陈金的腰伤会不会影响他参加四月初举行的印度公开赛,如果不能参加,那么无疑会将奥运会出线的主动权拱手让出。从陈金在上周举行的全英赛中表现出色,先后战胜李崇伟等名将获得了冠军,这使得人们对他重新树立了信心,如果他能进军奥运会,无疑将使中国男单形成集团优势,对于最终夺取单打冠军是极为有利的。

  其他中国选手也有亮点,陈郁在上周的全英赛首轮比赛中淘汰了韩国名将李炫一,两次比赛都被队友淘汰出局,十分遗憾。小将吕轶表现平平,本站比赛首轮即负于新加坡名将苏西洛未能取得突破,这说明年轻队员仍需通过比赛磨练,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回顾林丹瑞士赛夺冠路 一路横扫小鲍李宗伟俯首
              李宗伟输球竟称"不遗憾" 自揭北京奥运一大目标 
              吉新鹏:08首冠助林丹找回霸气 李宗伟打法有变
              盘点"林谢"联袂登顶:07惊艳一吻 瑞士同扫阴霾

              林丹2-0李宗伟技术统计:扣杀占优网前得分略低
              谢杏芳2-0完胜张宁 赢"中国德比"夺08年首冠
              林丹关心李宗伟状态 "大马一哥"自称不及超级丹
              韩国公开赛李矛冲突调查结束 林丹未受追加处罚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