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回顾林丹瑞士赛夺冠路 一路横扫小鲍李宗伟俯首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瑞士羽毛球大奖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0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收获了自己2008年的第一项冠军。

  作为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有“超级丹”之称的林丹一直是世人瞩目的焦点,对他的期望值也非常高,林丹的获胜、夺冠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闻,而偶尔的一场失利更为引人关注。本站比赛是林丹今年第三次打入决赛,第一次在韩国公开赛上负于韩国选手李玄一,失去冠军的同时还闹出了摔拍子的一幕,一时间把自己推上了风口浪尖。第二次则是在前不久的全英大奖赛上,带伤作战的他负于队友陈金屈居亚军,赛后让球一说又传得沸沸扬扬。事不过三,这次冠军终于没有再次旁落。

  回顾林丹本次比赛的夺冠之路,五场比赛均以2:0战胜对手,似乎兵不血刃,相当轻松,但其对手也绝非都是等闲之辈。

  首战面对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加拿大选手哈希姆,实力明显占优的林丹仅耗时28分钟就以21-12和21-7直落两盘,轻松淘汰对手。

  第二轮碰到的是队友陈郁,老将陈郁虽然在中国队中一直扮演边缘人的角色,但始终在国家队中占有一席之地也表明其实力不俗,不久前的全英赛上正是他在首轮比赛里淘汰了韩国选手李玄一,为林丹报了一箭之仇,也为其后中国选手占据四强中的三个席位扫清了障碍。也许是已经确定无缘北京奥运会,陈郁在这场比赛中并未给林丹制造太多麻烦,林丹2-0再胜一场,强势晋级八强。

  八强战林丹遭遇马来西亚选手阿尤,阿尤可谓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首战就以2:0轻取印尼名将索尼,也间接为陈金的奥运之路消除了一大威胁,次战又以2:1 力克队友、老将黄综翰。可惜这次他碰到的是林丹,结果超级丹以21-13和21-9连下两局,2-0将黑马打回本色,顺利晋级四强。

  半决赛林丹与刚刚淘汰了陶菲克的鲍春来再次狭路相逢,在中国队中林丹一直扮演鲍春来克星的角色,虽然鲍春来也偶尔有战胜对手的经历,但总的交战纪录中林丹占据绝对优势,在全英赛半决赛中,林丹就以较大优势战胜了鲍春来,此番再次交手,虽然鲍春来非常希望打场翻身仗,表现也相当顽强,但还是以18:21和19:21的接近比分落败,目送林丹进入决赛。

  决赛面对的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李宗伟近两年逐渐取代了陶菲克成为林丹的最大对手,去年曾多次战胜林丹,甚至一度给林丹带来了信任危机。在这场排名前两位选手之间进行的颠峰对决中,林丹一改慢热的习惯,一上来就气势如虹,一路领先以21:13轻松拿下首局,次局李宗伟表现虽然有所起色,并且一度以17:16反超了比分,但林丹顶住了压力,21-18再胜一局,2-0力挫对手勇夺瑞士赛男单冠军。

    延伸阅读:李宗伟输球竟称"不遗憾" 自揭北京奥运一大目标 
              吉新鹏:08首冠助林丹找回霸气 李宗伟打法有变
              盘点"林谢"联袂登顶:07惊艳一吻 瑞士同扫阴霾

              林丹2-0李宗伟技术统计:扣杀占优网前得分略低
              谢杏芳2-0完胜张宁 赢"中国德比"夺08年首冠
              林丹关心李宗伟状态 "大马一哥"自称不及超级丹
              韩国公开赛李矛冲突调查结束 林丹未受追加处罚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鲍春来 | 李宗伟 | 陈郁 | 陈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