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国乒痛失科威特男单金牌 奥运阵容练兵有失有得

  华奥星空讯 陈玘最终未能捍卫国乒的荣誉。北京时间3月16日落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比赛中,白俄罗斯老将萨姆所诺夫4比0完胜陈玘,夺得男单冠军。

  科威特站公开赛,中国队主力尽出,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悉数上阵,小将张继科也通过队内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

但意外的是,国乒“全线崩溃”,尤其是奥运阵容的热门人选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竟然都没有出现在4强的名单中。

  男单第二轮,王励勤3-4不敌法国选手勒古,成为开赛以来首个出局的种子选手。第三轮,马琳在与当今世界第一削球手朱世赫的对抗中败下阵来,成为第二位遭到淘汰的国乒主力。四分之一决赛,王皓不敌萨姆所诺夫,如此最有希望出战北京奥运会的男乒三大主力全军覆没。紧接着的半决赛,萨姆所诺夫再有上佳表现,苦战7局让小将马龙品尝失败的苦涩。

  此次科威特公开赛,是国乒在2008年参加的第一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而在去年国乒参赛的全部公开赛中,尚未让男单冠军旁落。

  导致男线奥运阵容“崩盘”的原因是多方面,最重要的一点恐怕在于大赛刚过,队员的状态还需作进一步调整。49届世乒赛团体赛于3月2日落幕,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无疑国乒队员的最佳状态都留在了广州。夺得斯韦思林杯之后,队员在身体和精神上有一些放松是人之常情。尤其是王励勤,由于参加了亚洲区资格赛,直到9日晚才从香港回到北京。所以从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出队员明显不处于良好的比赛状态中。另一方面,对手的表现的确突出。欧洲三虎之一的萨姆所诺夫领衔的白俄罗斯队,在世乒赛仅仅夺得14名的成绩。而在科威特,老萨真的有些“打疯了”,先是4比1轻取王皓,半决赛里他又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淘汰了马龙,这不仅让人想起了去年法国公开赛,萨姆所诺夫也是苦战7局赢下了王励勤。

  2008年第一站便出师不利,但这未必全是坏事。一周前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王楠输给唐娜之后,刘国梁便说:“关键在于你怎么看待输球?现在输球总比在奥运会上输要好。问题出现得越早,我们就越有多的时间来解决问题。”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男双方面,马琳/王皓一路突出重围,问鼎冠军。对于国乒而言,它的意义远不止一个公开赛冠军这么简单。由于北京奥运会团体赛中有一场双打,所以从去年以来国乒教练组一直在试验各种不同的组合。两大主力马琳和王皓,能够继2007的中国公开赛以及法国公开赛后再度携手登上冠军领奖台,尤其是在决赛中4比0零封以双打见长的陈玘(搭档张继科),奠定了教练组的信心。

  结束了科威特站的比赛之后,国乒将转战下周开始的卡尔特公开赛。(李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萨姆 |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