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萨姆索诺夫掀翻男乒 奥运备战需谨防下一个老瓦

    搜狐体育讯 波尔依然在与伤病做着斗争,施拉格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柳承敏又不幸被自家秘密武器尹在荣淘汰出局。这样,在科威特站公开赛中,能同中国队竞逐冠军的世界一流选手,也就仅剩萨姆索诺夫一人,然而也正是硕果仅存的他,让中国队吃尽了苦头。

  大比分击溃王皓,逆转淘汰马龙,决赛毫无悬念击败陈玘,一己之力,连克中国队三员虎将,在奥运会即将来临的敏感时期,有些被遗忘的萨姆索诺夫,用自己的小范围大爆发,狠狠蛰了中国队一口,这也给中国男乒敲响了警钟。

  现在看来,在奥运会、世乒赛一直没能有所突破,年轻时曾被视作是瓦尔德内尔接班人的萨姆索诺夫,有点向晚年老瓦转变的架势,他看上去像是老了,但说不定又会在什么时候会突然蛰你一口,比如04年奥运会,37岁的老瓦,将当时如日中天的马琳淘汰出局,打乱了男乒的奥运夺金计划。

  从某种意义上看,萨姆索诺夫的爆发并不偶然,尽管先前连续十次输给了王皓,但在去年年底的乒乓球总冠军赛中,王皓也仅仅是以4比3险胜。而在去年11月份的法国乒乓球公开赛中,他曾以4比3战胜了王励勤。接连给中国球员制造难题,说明萨姆索诺夫依然有不小的威胁。

  实际上,尽管萨姆索诺夫状态相较于巅峰期有些下滑,关键性大赛中屡屡掉链子也一直为人诟病,但他长时间浸淫于男子乒乓球最前沿的经验,配以“绵里藏针”的太极打法,依然可以给中国队制造出不小的麻烦。近来对男乒新锐马龙保持4比1压倒性的战绩,则是一种证明,而令人惊奇的是,老萨对马龙的胜利,几乎都是在形势极为不利的情况下逆转获胜,韧性和老辣的经验尽显无遗。

  尽管未曾获得过世界顶级大赛的殊荣,但国际乒联17个巡回赛冠军,却是不可抹杀的成就。长时间远离荣誉的经历,更是让他充满了饥渴。对他而言,饥渴是一种解药。如果你了解这位白俄罗斯老将,你会发现,他的职业生涯,一直被一种对他性格诟病的声音所缠绕,在外人眼里,这位顾家的男人,永远一副与世无争的模样,而这也被认作是他即便身处巅峰,依然远离荣誉的症结所在。大比分击溃王皓后,他的教练将胜因归结为运气,以及萨姆索诺夫对胜利更饥渴,而在决赛中,面对陈玘爆发出了惊人的威力,这似乎是这位32岁的老将走向蜕变的一种迹象。

  或许,对中国队而言,老萨的爆发来得正是时候,这让中国男乒意识到,最大的夺金障碍不仅仅是波尔、柳承敏这样的当打小生,还有萨姆索诺夫这样的“老妖”。老萨击溃王皓,有些像奥运会上老瓦淘汰马琳的一幕。不同的是,那一次是在奥运会,而这次是发生在离奥运会还有5个月的国际乒联公开赛,这也留给了男乒针对性备战的时间。(魏远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索诺夫 | 王皓 | 马龙 | 波尔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