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四大势力冲击国乒男单 韩国黑马白俄老将少年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上,2008年科威特公开赛落幕,四个单项的冠军中国队拿到了三个,惟有男单冠军让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资料,萨姆索诺夫新闻,萨姆索诺夫说吧)。这次我们的对手里,女线方面由于国乒太强大,只有两名新加坡选手进了八强,但都迅速被全部清除在四强之外。但男线方面则狼烟四起,以勒古为代表的欧洲三流球员、以陈卫星(资料,陈卫星新闻,陈卫星说吧)和朱世赫(资料,朱世赫新闻,李静说吧)为代表的削球手、以尹在荣为典型的黑马以及以老萨为龙头的欧洲主力,对国乒男队构成的相当程度的冲击。 >>谁是国乒男单最大威胁

  女线,国乒未遇强敌

  这次科威特赛,日本女队主力阵容集体缺席。在中国队的对手里,韩国队依然难有起色、中国香港队几大主力由于受到奥运参赛资格问题的困扰集体状态低迷,只有以王越古、冯天薇为主的新加坡女将尚有一定活力。

  韩国女乒的新代表唐汭序在第一轮就被国乒小将刘诗雯淘汰;姜华珺、帖雅娜两大中国香港女队的台柱子,在首轮就被新加坡小将冯天薇、于梦雨淘汰。新加坡女队的动向值得我们注意,该队以前的一姐李佳薇这次不敌刘诗雯无缘八强,但王越古、冯天薇则双双战胜各自对手进入了八强。当然,她们立即就被郭跃、李晓霞挡在四强门外,国乒女将非常轻松地提前包揽了前四名。

  男线劲敌一:勒古

  勒古目前应该是欧洲三流球员的代表,按道理说他不应该是国乒主力晋级路上的障碍,但很不幸的是我们的老将王励勤就是在第二轮里被对手淘汰的。勒古后来在第三轮里,立即就被欧洲二流选手梅兹4-0洗白出局,足以见得只要发挥正常勒古的真正威胁有多弱小。

  我们来详细回顾一下勒古时隔11年再次击败王励勤的过程——第一局勒古就以11-9取得胜利。接下来王励勤接连以11-6、11-4将局分超出。第四局成为这场比赛的关键点,勒古顶住王励勤的正手进攻,以16-14取得胜利。但后来王励勤仍然以11-2将局分改写为3-2,应该说这个时候王励勤只要再拿下一局就可以取得胜利。但勒古接下来以11-6、11-5实现惊天大逆转。

  勒古世界排名很低,他迄今还没有获得奥运会资格,他需要在下月初在他祖国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里去谋取奥运门票。他这样的球员在欧洲应该还有很多,他们难以给国乒构成真正意义上的实质性威胁,但只要给王励勤准备一两个,相信到了奥运会就够国乒喝一壶的了。

  男线劲敌二:陈卫星-朱世赫-削球手

  科威特时间3月15日下午,两位削球名将韩国的朱世赫和奥地利的陈卫星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彰显了这种特殊打法的神奇功力。凭借精湛的削球技艺,他们以相同的局分4-3分别淘汰了两名中国选手马琳和张继科。朱世赫与马琳每局的比分为16-14、11-9、11-13、7-11、5-11、11-8、11-6;陈卫星则以9-11、6-11、7-11、13-11、11-9、14-12、11-8顽强获胜。马琳在同朱世赫的前两局里试图通过台内控制得分,但却出现多次失误。从发挥来看,马琳打得偏紧,相比之下朱世赫抓住了更多正手进攻的机会。

  男单第三轮是这次科威特公开赛国乒由盛转衰的专转折点,马琳和张继科同时败在现在国乒已经研究得很透彻,已经不在作为重点对手来对待的削球手身上,的确很令人吃惊。正是这两名生力军的出局,导致男单6人只剩一半的兵力。

  男线劲敌三:黑马尹在荣

  尹在荣没有直接战胜过中国选手,但这不表明他以后不会实现这种他心中的梦想——要想在世界舞台上拿到好成绩,只有击败中国选手才是最保险的方法。

  目前世界排名第60位的尹在荣的正式表演是从第二轮开始的,当时他4-1击败了中国香港的第一男单李静,李静的世界排名是第11位。随后大黑马把屠刀砍向了世界排名第8的韩国乒坛巨星柳承敏。尹在荣没有多少技术优势,他的攻击能力一般、发球技术也没有多少突出的地方、近台小球技术也很普通。但他具有韩国球员最好的优点——顽强。与柳承敏的比赛中,柳承敏先以11-5、11-9取得2-0的领先。但尹在荣立即以11-6、11-9、11-6将比分反超为3-2。尽管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以12-10勉强将局分改写为3-3,但决胜局绝不放弃的尹在荣幸运地以12-10取得胜利。尹在荣随后又在1/4决赛中战胜世界排名第20位的梅兹,他的国际积分下个月将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尹在荣的黑马之旅是被世界排名第7的中国选手陈玘以4-3终结的。不过在第6局陈玘8-4领先的情况下,尹在荣一分一分地追居然以17-15取胜将比赛拖进决胜局。最后的决胜局尹在荣只是以9-11的微弱劣势落败。

  男线劲敌四:萨姆索诺夫

  去年大部分时间,只要没有中国球员参赛,萨姆索诺夫参加的国际乒联的比赛,只要他去他一般都能拿冠军。今年年初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国乒没有派选手参加,老萨再次获得男单冠军。今天在科威特的夺冠,使得萨姆索诺夫在2008年有了一个连续两冠的梦幻开局。

  本次比赛萨姆索诺夫的辉煌只需要从八强战算起。当时萨姆索诺夫以4-1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淘汰。五局的具体比分是11-7、11-7、11-6、6-11、11-9。可以看出萨姆索诺夫完全控制了局面,王皓基本没有任何还手之力。男单半决赛萨姆索诺夫的对手是中国小将马龙,萨姆索诺夫以4-3获得胜利。萨姆索诺夫是个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将,他对付马龙这种刚出道不久的年轻人,办法比较多。马龙今天还是开始很顺利,他连续以11-7、11-4取得2-0的领先。但缓过劲来的老萨连续以两个11-8将局分追平。在马龙第五局以11-9将局分超出的情况下,萨姆索诺夫毫不慌张与马龙慢慢斗耐心,随后他以11-9、11-8取得胜利。

  萨姆索诺夫决赛中4-0战胜陈玘的比赛更为经典。萨姆索诺夫经常很有底气地运用自己最擅长的中远台相持技术,与总是急于求成的陈玘对抗。陈玘面对老萨频频放出的高球办法不多,通常是扣了几大板自己就出现出台或者下网的低级失误。萨姆索诺夫能赢三名中国选手,除了打王皓的时候主要以运气为主,在后面对阵两名国乒奥运阵容边缘人物的时候,他主要就是利用丰富的经验来与中国选手周旋。(红星耀)

    延伸阅读:
    十余年屡屡战败而归 中东竟成中国男乒"百慕大"
    解密柳承敏乒坛皇帝路 展望奥运最大对手非王皓
    蔡猛:王皓失手成就老萨冠军 男单08需提高警惕
    国乒男单覆没引发谜局 主力低迷奥运夺金仍最难
    国乒男双未遇强敌不足喜 奥运需提防韩国一组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朱世赫 | 萨姆索诺夫 | 冯天薇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