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羽球奥运积分:超级丹创新高 何汉斌于洋进四强

    搜狐体育讯 随着瑞士羽毛球公开赛的落幕,08奥运积分最新一期排名随之产生。瑞士巴塞尔一行,国羽队得大于失,男单、女单和女双均保持满额席位。混双小将何汉斌/于洋取代队友谢中博/张亚雯的老四位置,虽然四强席位未变,但实现满额难度大大降低。女单依然存在囊括四强的希望。五个单项的良好排位,为打好08奥运系列积分赛最后阶段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您心中的国羽奥运阵容是怎样的?

  男单:陈金大难不死 林李鲍无忧虑

  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李宗伟无愧于当今国际羽坛最活跃的两位男单高手,瑞士公开赛他俩分获冠军、亚军,奥运积分分别达到85375分、81834分,在其他选手面前优势甚大。尤其是林丹,其个人积分在五个单项中也是最高的。此前一直稳居第三位的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这次闯进四强,积分达到68960分,老三位置更加稳固。

  相对而言,赛前人们更关注的是“老四”陈金与“老五”乔纳森等人的积分争夺战。对陈金来说,能否保住全英赛争来的四强席位,事关08奥运的参赛命运,积分对他来说更为重要。出人意料的是,陈金因伤止步于首轮,仅获得2220个积分,而这却属于一个无效分。此前陈金领先乔纳森、索尼分别为1786分、3518分,能否保持四强位置,关键是看乔索两将能走到多远。幸运的是,乔纳森、索尼两人分别止步于1/4决赛、第一轮,同样取得一个无效积分。因此,陈金、乔纳森、索尼三人积分仍然是60280分、58502分和56762分。排在第七位的是印尼名将陶菲克,瑞士赛八强名次使他上浮了1440分,总积分为56528分。 >>您认为陈金能否去奥运?

  女单:朱琳逼近王晨 四月一决雌雄

  女单赛场同样是虚惊一场。

  1/4决赛,中国“小花”卢兰、朱琳分别不敌徐怀雯、皮红艳。对卢兰来说,超级赛八强5040分的积分却是一个无效分,因此卢兰积分没有任何变化。朱琳替换掉一个2220分,净涨2820分,但距离王晨的64787分仍有67分差距,所幸王晨同样止步于1/4决赛,才使两人缩小了一段距离。

  瑞士公开赛前,皮红艳、徐怀雯分别排在第6、8位,也是朱琳的主要竞争对手。尤其是皮红艳威胁更大,一旦让其笑到最后,朱琳将退到第6位,“直通”希望基本被堵死,甚至有可能使卢兰在最后一刻痛失四强席位。关键时刻,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张宁(张宁新闻,张宁说吧)两位老将重显威力,半决赛先后将对手封杀出局,在继续扩大自己领先优势的同时,没有让皮徐两人继续涨分。瑞士一行,皮红艳上浮1380分,目前总积分为62677分,仍居第六位。卢兰(67580分)、王晨(64787分)、朱琳(64720分)分别排名三至五位。王朱两将目前仅有67分之差,朱琳能否获得直通08奥运的资格,关键要看下月印度公开赛和亚锦赛两站表现,如果朱琳最终超越王晨进入四强门槛,不仅为自己点燃进军奥运希望,更为决策层的排兵布阵提供了余地。

  印度公开赛为黄金大奖赛级别,在公开赛中仅次于超级赛,冠军、亚军和四强积分分别为7000分、5950分和4900分。朱琳10站积分中还有2220、3600分两个低分,王晨最低分是5040分(有两个)。由此看来,朱琳的积分升值空间要大于王晨。

  瑞士公开赛囊括金银牌,使两位老将谢杏芳、张宁继续处于前两位,两人分别是79562分、71759分,铁定入围积分赛四强。 >>您认为张宁和朱琳能否参加奥运?

  男双:战绩虽然不佳 直通概率未变

  中国男双两对选手战绩不佳,蔡赟/付海峰、郭振东/谢中博分别打入第二、三轮。不过这并不影响两对国手的奥运前景。蔡赟/付海峰仍以79993遥遥领先排在后面的对手,早已领取一张奥运入场券。原先位居第十的郭振东/谢中博打入八强后赢得5040分,替换掉原先最低分3500分,净涨1540分,以49870分排在第9位,比上期提升一位。由于积分赛最后阶段“含金量”较高的仅剩两站黄金大奖赛,正常情况下郭振东/谢中博不会跌出16强之外。

  男双暂居第一位的是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81649分)。马来西亚老将钟腾福/李万华位居第三(65849分)。继上周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后,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在瑞士公开赛又一次笑到最后,出彩战绩使他俩积分连续大攀升,这次净增5350分,将近来表现平平的大马名将古健杰/陈文宏挤出四强。陈甲亮/吴俊明(印尼/美国)、阿尔文/卢卢克(印尼)暂居第六、七位,这是陈吴这对前奥运冠军组合近半年来首次超过这对同胞。八年前在悉尼赛场问鼎桂冠的陈吴组合最终能否入席08奥运,值得关注。

  女双:国手囊括三甲 维护王牌尊严

  全英赛意外失利的中国女双重新显示超强实力,魏轶力/张亚雯半决赛脆胜最强大对手——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后,使金牌提前落入中国队囊中,也使中国女双牢牢占据三甲位置。

  此前只有九站成绩的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瑞士站净涨9200分,积分从一下子升至75340分。此前排在第二位的魏轶力/张亚雯这次净增2760分,但其积分(75114分)仍被杨维/张洁雯超越。排在首位的是小将杜婧/于洋,她俩积分达到75410分。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暂居第四位,但她俩的积分(65364分)被三对中国选手拉下不少,即便“韩国二李”下个月连续夺得印度公开赛、亚锦赛冠军,也无法改变中国女双囊括奥运积分赛三甲的局面。排在第五至八位的分别是简毓瑾/程文欣(中国台北)、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日本)、埃姆斯/克洛格(英格兰)、黄佩蒂/陈仪慧(马来西亚)。

  混双:何于组合反扑 国手有望满额

  国手中,最有收获的当属混双新秀何汉斌/于洋。去年底,这对小将位居第六。08赛季首战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得冠军后,位置上升一位。然而,随后的韩国、全英两站公开赛,他俩分别止步于第一轮、1/4决赛,积分上涨有限,数次错失逼近四强良机。令人欣慰的是,瑞士公开赛,何汉斌/于洋表现神勇笑到最后,此站净增4950分,积分达到66890分。相反,他俩的两位主要竞争对手,暂居第三位的印尼名将林培雷/玛丽莎仅添得一分(68180分),处于第四位的国手谢中博/张亚雯原地踏步(66760分),掉出四强之外。这样,三对组合在奥运积分赛最后一刻几乎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中国混双能否获得满席,将取决于两对国手四月份的表现。积分上,林培雷/玛丽莎略占优势。但在增长空间方面,握有两个较低分(4250分、4800分)的何汉斌/于洋稍占上风,倒是原先一直处于四强之列的谢中博/张亚雯前景略显艰难。 >>您认为国羽在奥运会上能夺几枚金牌?

  虽然瑞士公开赛战绩欠佳,但凭借雄厚的老底,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80274分)、郑波/高凌(79598分)仍然牢牢占据前两席。此站表现出色的英格兰选手克拉克/克洛格净赚5580分,排名从上期的第9位上升到第8位,他俩同胞——上届奥运会亚军罗布森/埃姆斯(59856分)暂居第6位,紧随其后的是泰国名将苏凯特/萨拉莉(59110分)。 王全立

  延伸阅读:瑞羽赛:女线揽金银林谢再传佳话 小花难当大任
              李永波评价女单反弹 谢杏芳依旧最强小将太年轻
              瑞羽尘埃落定:国羽四冠在手 女单康复男双尤难
              李永波揭秘名额之争 女单女双"满额"男单靠陈金
              瑞士赛国羽男单两主力可信赖 陈金奥运前景不明
              夏煊泽:张宁败在失误过多 小将心理素质待提高
              林丹:开心与谢杏芳一起夺冠 李宗伟比陶菲克强
              回顾林丹08争冠之路 韩国发脾气瑞士站重现霸气
              吉新鹏:08首冠助林丹找回霸气 李宗伟打法有变
              谢杏芳走出全英赛折戟阴影 三大利好助其夺首冠
              谢杏芳点瑞士赛夺冠关键 坦言拉斯姆森不足为虑

 社区推荐幻想与现实的差距 新赛季果有新气象 取消TC,谁是枭雄
            拒绝平淡无奇,F1迎来风花雪月 给予法拉利的当头棒喝
            谁输都可以,但王皓不行 王濛就是有实力 火炬手的奖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乔纳森 | 卢兰 | 鲍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