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诸强动态

十余年屡屡战败而归 中东竟成中国男乒"百慕大"

    搜狐体育讯 08科威特公开赛,中国男乒遭遇近两年多来最大一次失败。巧合的是,国球手以往在卡塔尔公开赛上屡遭挫折,中东地区,称得上是中国男乒的“百慕大”。

  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创办于1994年,由于其奖金丰厚,一直受到顶尖高手的青睐。前两届比赛中国选手在男团、男单项目中均毫无收获。

  从1997年的第三届起,卡塔尔公开赛增设男双,但当时拥有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王涛等顶尖高手的中国男乒,该届比赛依然没有打破金牌荒,且在男团、男单和男双三个项目中均被挡在决赛场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中国男乒手握三大赛所有金牌,却无力摘取区区一枚卡塔尔公开赛金牌,对比之强烈令人唏嘘。

   1998年,国球手终于在卡塔尔公开赛中笑到最后,当时中国男队依仗王涛、马文革、孔令辉、刘国梁四大高手,首次在卡塔尔尝到团体冠军滋味。然而随后的单打比赛,中国男乒却再遇挫折,四大高手无一人跻身四强。值得安慰的是,国球手在双打赛场包揽金银牌,总算又填补了一项空白。

  时隔四年之后,中国男乒又一次以豪华阵容出击2002年卡塔尔公开赛,参赛队员是当时号称“五虎上将”的孔令辉、刘国梁、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和刘国正。令人不解的是,中国男乒仍然没有打出与实力相符的成绩,“五虎上将”无一例外地被挡在男单决赛场外。

  直到2005年,中国男乒终于第一次夺到单打金牌。当时出阵的是新版“五虎上将”——王励勤、马琳、孔令辉、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陈玘。这回国手不辱使命,王励勤、马琳在半决赛分别击败波尔、克里桑,夺得这枚姗姗来迟的男单金牌。

  近三届卡塔尔公开赛男单金牌无一例外地落入国球手囊中,眼见“中东之乱”得到平息,却不想国手这次在前两年才创办的科威特公开赛上遭遇惨败。由此看来,中东确实是中国男乒的“百慕大”。 王全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令辉 | 刘国梁 |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