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邢衍安为奥运加练接力 羡慕刘翔称08目标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去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北大学子邢衍安在110米栏项目上一鸣惊人,一举杀进半决赛,成为继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之后,中国队在男子高栏项目上的第三势力。

近期,刘翔和史冬鹏出征西班牙,参加在巴伦西亚举行得室内田径世锦赛。而邢衍安则考虑了奥运会110米栏项目的实际情况,决定服从国家队安排,加入奥运会中国队4*100米接力队伍。3月5日上午,邢衍安与国家队队友一起抵达深圳,开始为4*100米项目备战。

  为了奥运会 带伤练接力

  3月6日傍晚,记者拨通了远在深圳的邢衍安的电话。“之所以加练接力项目,主要是考虑我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夺金任务,刘翔和大史两个人也足以保证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成绩,于是我也就服从国家队安排,从现在开始加练4*100米接力项目。”邢衍安跟记者解释说。

  电话接通时,邢衍安刚刚在队内接受完按摩治疗,以缓解脚踝扭伤带来的疼痛。邢衍安说,“前一阶段一直在北京训练,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冷,一次训练扭伤了脚踝,导致很长一段时间没能进行系统训练。最近才刚刚有些好转,可以上跑道了。”

  “虽然这次主要针对训练接力项目,但我的主要训练时间和任务还是在110米栏上,毕竟这个老本行不能丢,呵呵。”邢衍安笑着对记者说。据了解,邢衍安将跟随国家接力队一起在深圳训练到4月中旬。然后去参加全国大奖赛上的110米栏和接力项目,为奥运热身。

  奥运资格未定 自己充满信心

  目前,中国队在110米栏上达到国际A标的运动员有四个,而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只有三个名额。除去肯定参赛的刘翔和史冬鹏,邢衍安还要跟另一名选手争夺最后一个奥运参赛名额。

  尽管自己在世锦赛上有出色表现,业内也公认邢衍安是这一位置上的不二人选,但邢衍安不这么认为,“其实去年在世锦赛上的表现我自己都有些吃惊,之前也没有想过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更没有想过参加奥运会。如今,这个机会出现了,我当然会全力以赴去争取。但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的参加北京奥运的名单,要到6月份才能公布。”

  “我觉得,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有一点运气,主要还是自己的努力。虽然现在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我每一天都在刻苦训练,取得成绩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邢衍安坦诚的说。

  备战奥运要多参加比赛

  尽管奥运会参赛资格未定,但邢衍安已经在为奥运会做准备了。“我现在要为奥运会上两个项目做准备,尤其是新加入的4*100米接力,迫切需要经过比赛寻找感觉”邢衍安说。

  尽管脚伤未愈,但邢衍安坦言“感觉还不错”。“前一阶段训练虽然不够系统,但我的身体状态一直保持的挺好。来到深圳后开始系统训练,一些技术动作还是能够很轻松得完成,我也希望把好状态保持到8月份的奥运会。”

  据了解,这期集训到4月中旬结束后,邢衍安就会开始参加比赛为奥运热身。除了4月份的全国大奖赛,邢衍安还会参加五月份在日本等地举办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以及此后的好运北京测试赛和亚洲大奖赛等。“无论是110米栏还是4*100米接力,只要有合适的比赛就去参加。毕竟奥运会日益临近,自己又加入了一个新团队,多参加比赛非常重要。”

  羡慕刘翔史冬鹏 期待奥运进决赛

  古语说“时势造英雄”,邢衍安也对这句话大为感慨,要是放到五年前,邢衍安的成绩足以让他成为国内短跨项目上的标志性人物。但现在,在刘翔和史冬鹏的光环下,邢衍安也只能在奥运会男子短跨项目上担当一个小角色。

  不过邢衍安的心态却非常好,“的确羡慕他们能够参加那么多比赛,还取得那么好的成绩,我也祝福他们能够在奥运会赛场上争金夺银。”邢衍安说,“去年世锦赛结束后,我曾经在国家队跟他们一块训练过,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教练还指导了我,让我受益匪浅。我现在也不会强求什么,就是踏踏实实训练,用自己的刻苦和顽强,去换取奥运赛场上的好成绩。”

  按照邢衍安在去年世锦赛上的表现,他的成绩应该足以保证他进入奥运会半决赛。邢衍安的启蒙教练窦唯宴说:“北京奥运会应该是4枪比赛,邢衍安的目标应该是至少听三枪,争取听到第四枪,闯进决赛。”邢衍安自己也是这么认为,“假如我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那我当然会一枪一枪去拼,多听一枪是一枪。最好的结果,也是我个人的目标,就在在家乡闯进110米栏最终的决赛,跟刘翔、史冬鹏一起,并肩战斗。当然,接力项目上同样如此,我一样有信心。”

  自从去年世锦赛结束后,还是北大学子的邢衍安就脱离了一个大学生的正常生活,平常除了上课,就是训练和飞赴各地比赛。如今,这个山东淄博一家普通煤矿工人家的孩子,已经一年多没有与父母见面了。“过年因为有比赛任务,也没有回家,不过经常会给父母打电话。我希望到奥运会的时候,能够把父母和高中时候的教练一起接到北京,一起观看奥运会。”邢衍安说到这里,语气中带着憧憬,“我自己呢,应该会至少坚持完今年奥运会和明年全运会,再往后,就边走边看。也希望能够早日回到校园,重新做回一名学生,继续我的大学。”(吕兵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衍安 | 刘翔 | 史冬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