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邵佳一征战德甲 > 邵佳一

德甲腰王反击山谷之魂 国足恐再陷双核之争困局

图文:科特布斯2-0拜仁 邵佳一鼓掌欢庆胜利
邵佳一强势反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在德甲和英冠的两场的比赛中,郑智所效力的查尔顿客场0-2不敌伊普斯维奇,而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则是主场2-0击败了强大对手拜仁,同时出战的两位中国球员经历了悲喜两重天。而这场比赛的结果恰好也正是目前两名中国球员各自状态的写照,伤愈的邵佳一一场比一场表现好,而疲劳作战的郑智则是失去了赛季初的光彩。

  在07年下半年,因为孙继海和邵佳一的伤病,于海、于大宝尚显稚嫩,人们提到海外球员必定首先想到郑智,而那段时间郑智的表现也足够出色,在查尔顿不断取得进球和助攻,不断获得各种荣誉,风头一时盖过了所有海外球员。而在世界杯预选赛客场对阵伊拉克打进一球之后,郑智也陷入了低迷。反倒是之前一直被郑智压制住的邵佳一开始恢复,德甲连续三场替补出场,都有不错的表现,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

  对于两名海外球员作为关注的,无疑是目前中国国家队的教练,因为世界杯预选赛对阵澳大利亚的关键战役即将打响,而目前对于几名海外球员的安排还显得不够精细,在郑智低迷邵佳一回勇的情况下,如何将两名选手更好的整合在中国队中,是目前国家队最大的难题。

  在之前朱广沪时代的中国国家队,就曾经因为双核问题而困扰过,最终将当时如日中天的郑智作为国家队核心。但是在亚洲杯上,作为核心的郑智前两场比赛一球未进还因为黄牌错过了最后一场关键比赛,最后导致了中国队小组赛出局。反倒是邵佳一在小组赛阶段还打进两球,其中还有对阵伊朗队时漂亮的任意球。

  在中国队进入福拉多杜伊时代之后,邵佳一由于伤病开始淡出国家队了,而国家队全部围绕郑智建设,而郑智目前的实力水平也确实在中国队大多数队员之上,对阵伊拉克关键的头球救主就是很好的证明。但是通过国家队近几场热身比赛我们还是可以发现,中国队目前中前场缺少能够拿住球的队员,即便对阵泰国队我们也没有丝毫的技术优势,郑智的到来固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关键一个人的力量并不足以支撑起整个中场,还需要另外一人与之配合,而目前这个最佳人选无疑是邵佳一。

  其实在很早之前就有定论,邵佳一是中国球员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前腰,技术细腻传球射门均非常准确,而郑智的特点更加趋近于9号半,或者是中前场自由人,能力更加全面。在个人能力上,邵佳一任意球和传球长短传球精度是郑智没法比的,但是郑智在冲击力和突破能力上则更加强悍。在对阵澳大利亚这样的对手的时候,郑智的冲击力可能受到很大限制,但是邵佳一任意球和技术将更加有机会显示威力,就像亚洲杯对阵伊朗队的比赛,邵佳一表现就非常出色。

  在目前的国家队中,邵佳一应该获得一个稳定的位置,其鲜明的技术特点将带给中国队更多进攻的选择。当然是否会再次陷入双核之争现在还不明了,只能期望杜伊和福拉多的妙手,将中国目前作为出色的两大中场很好组合起来,让中国队在现有的人员配置上,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风清扬)

社区推荐雷丁一战的红军进攻新思路 巴萨,切莫傲赴沙尔克
          拿什么拯救你--AC米兰 冲破红色海洋中的白色恐怖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邵佳一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