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放松可追溯到米卢时期 杜伊让全队暂忘足球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中泰之战,不管福拉多如何为国足辩护,如何表明对比赛满意,但是郁闷是每个人心底共同的感觉——包括球迷倒戈,包括裁判的偏袒,所有迹象都表明,国足3月26日的中澳之战,凶多吉少的可能较大。

不过,杜伊仍然坚持自己的路数,他不想让一场热身赛过多影响国脚们的情绪。昨天一大早,他就带领着国家队,按照原来的计划,从昆明乘坐航班前往丽江进行休整,目的也在于通过散心排遣队员们心底的郁闷。他们游玩后将于今天返回昆明继续备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暂不说国足到玉龙雪山等地游玩,是何等放松愉悦。单说这种放松的形式,直可以推到米卢时期的集体出游,朱广沪时期的毛主席故乡观光——其实是各有利弊的,不过杜伊希望收到的效果是前者。就米卢提倡快乐足球的说法,杜伊表示自己对米卢如何去做并非了解:“对于我来说,此次丽江之行有两个目的,首先我所希望的就是想让队员在这次假期中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有一个休整,在这期间,队员完全可以暂时忘记足球。此外,我还希望这次丽江之行可以促进队员之间的进一步磨合,通过放松让他们彼此之间更加的默契。”不过凡事说来容易做来难,杜伊真正走上前台不过20余天的时间,想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将国家队捏合成型,其实也不是简单的课题。

  杜伊表示,这次出游就是大赛前一个很重要的调整,让全队暂时忘记足球、缓解紧张的神经。“国足确实是需要快乐足球的,我也不希望球员脑子里每天想的全都是技战术的东西,他们也需要放松,这也是大赛前必不可少的。”杜伊如是说,而基于这一初衷,杜伊拒绝了谈张耀坤和刘健等球员的伤情,即使他同样为此头疼不已,但是他认为“现在最好暂时不谈足球的话题”。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