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08跆拳道全锦赛实行多项新规则 金牌含金量提高

  华奥星空烟台3月16日电(记者 杨莉)2008山东烟台全国跆拳道锦标赛进入第二日,由于中国跆协在本次赛事中大力改革,实行了多项新规则,因而比赛的观赏性增强,竞争更为激烈,金牌的含金量也明显提高。

  多年来,比赛节奏缓慢是困扰跆拳道发展的老问题,为顺应目前世界跆拳道发展的潮流,中国跆协在本次全锦赛中实行、应用了多项新规则,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其中,最为重要的变化有三个方面,一是将比赛场地由10米X10米缩小至8米X8米,从而减少运动员有意避让、增加交手机会;二是缩短局间休息时间,由过去的一分钟减为30秒,同时在比赛中还增加了“15秒罚分”规则,即运动员消极比赛的时间达到15秒,裁判员有权扣罚一分;第三点是决赛实行“三场两胜制”,过去的赛制为一场决胜负,其中包括三局,而新规则要打三场共九局,这样一来,最大程度地减小了比赛的偶然性,同时也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术提出了全面挑战。

  此外,还有一些新规则的设置则针对跆拳道文化的建设,比如规定参赛运动员必须取得段位证书才可参赛、运动员须手持头盔入场以及主裁与边裁各司其职、分别判罚等等,不一而足。在比赛现场,记者还注意到,国家队的科研教练们非常繁忙,他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有一台电脑,电脑上随时显示着繁杂的数据,原来这也是一个非常前沿的“测试”,据科研组组长张雷介绍,在本次赛事中,凡是国家队队员的胸口都贴有“心率监测仪”,队员的心率情况会通过无线网络同步传输到电脑中,这些数据又会与国家队队员参加国际比赛时的数据进行对比,以此分析、检验运动员的比赛强度和身体状况,从而达到高标准、科学训练的实战效果。

  众多新规则的应用为本次全锦赛带来了活力。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对此表示,跆拳道只有改革才能发展,将来的国内赛事还会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最终的目的还是“国内练兵,一致对外”。(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