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跨越百场李玮峰许心愿 目标渴望20强赛国足出线

  中国队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开始前,李玮峰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手中接过印有自己名字的百场纪念球衣,他也就此成为中国球员中第3位进入国际足联百场俱乐部的球员。截至到2008年1月31日,全世界为各自国家队出战达到100场的球员不过150人。
在李玮峰之前,中国只有郝海东(115场)和范志毅(109场)进入这一俱乐部。

  百场纪录,是对李玮峰过去在国家队中所作出的贡献的某种肯定,但是,正如他自己所言,这不过只是一个数字而已。“百场比赛只是一个数字而已,并不表示这是一种成功,因为成功是靠努力和付出换出来的。所以百场对于我来说,只是我足球生涯里一个标记,一个符号,跨越了这个符号,摆在我面前的将是一座新的山峰,需要我去挑战和完成。”李玮峰说。

  离李玮峰最近的一座山峰,无疑就是20强赛了。李玮峰说:“在近阶段,我有一个目标,就是20强一定要出线。相信我和我的队友们能在这一个非常难、非常强的小组出线,我想我们有机会。”李玮峰要想实现这个目标,首先就是要让由自己和队友组成的防线,变得稳固起来。如果以中泰之战上的表现,那么不用说澳大利亚队了,就是卡塔尔,也能轻而易举地突破中国队的防线。

  作为后防核心的李玮峰,同时还是国家队的精神核心之一。在比赛中,他常常佩戴队长袖标。身为精神领袖,那么自己首先就要有钢铁般的意志,无论碰到什么情况,都能够顶住。显然,从中泰之战罚失点球的一幕,李玮峰距离这个要求,还有一些路要走。对于职业球员来说,罚点球是一件既容易又很困难的事情。容易是因为只要克服心里上的障碍,点球基本上是十拿九稳的。中泰之战其实就是一场热身赛,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那个时候,站在点球点的李玮峰,所面临的压力就是争取罚进点球,让自己的百场更完美。然而,李玮峰并没有顶住自己在思想上的波澜,还是罚失了点球。

  不可否认,李玮峰已经做到了很多球员没有做到的,但是,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李玮峰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