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连胜仍存一大隐患 禁区漏洞让休城难言夺冠

湖人vs火箭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 在今天结束的比赛中,火箭主场104-92战胜湖人,喜获22连胜。尽管火箭继续其连胜的神话,但现在休斯顿的问题暴露的也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在内线,当斯科拉被限制之后,火箭几乎无人在内线得分,今天休斯顿内线球员总共拿下21分,这样的表现很难帮助球队,如果不是今天阿尔斯通表现神勇,火箭外线狂飙,休城很难在延续连胜。

  今天比赛开始后,斯科拉接阿尔斯通传球为火箭首开纪录,不过,此后火箭内线球员在进攻端变得沉默,而且由于受到犯规的麻烦,斯科拉在首节还剩5分钟时就被海耶斯换下,这时火箭内线只剩下毫无进攻能力的海耶斯和穆大叔。此后的5分钟时间,穆托姆博的上篮被图里亚夫冒下,只有海耶斯的一次上篮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得手。在第一节将近结束时,火箭三分外线命中率下降,内线没有强大支撑,湖人以开始起势。首节火箭内线球员一共拿下5分。

  次节比赛开始后,阿德尔曼派上哈里斯,让其和海耶斯组成火箭的内线,火箭完全打球小个阵容,不过火箭新人哈里斯在上场之后连扣篮再投篮,为火箭在内线打开一定的局面,再加上杰克逊在第二节的优异表现,让火箭再次占据主动。在斯科拉上场后,火箭的进攻一度围绕他进行,阿根廷人不负众望,连投带罚拿下拿下9分,火箭彻底打开。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湖人派上姆本加坐镇内线加强防守,火箭的攻势急转直下。斯科拉无法打到篮下,连续中投又没有准星,穆托姆博和随后上场的海耶斯更是没有进攻机会。内线无法打开,火箭的外线也没有了上半场的感觉,整个第三节火箭内线球员无一人得分。而在第四节,火箭内线球员也只有斯科拉拿下2分。

  火箭此前的21连胜中,有姚明在的时候,火箭在内线有其作为强力的得分点,在辅之以斯科拉和兰德里这两个强点,而且在那个时候麦迪的表现也不够稳定,所以在火箭之前的连胜中,内线的进攻优势是他们的一大保障。

  在姚明受伤后,斯科拉很好的承担起了火箭内线进攻的重任,在那段时间阿根廷人强势的表现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兰德里的爆发,这两位新人一位靠技术一位靠身体,并同时拥有中投功夫,这让对手十分头疼。不过,此后兰德里受伤缺阵,海耶斯和穆大叔进攻能力匮乏,斯科拉成了所有球队在内线的防守重点,这很大程度使火箭的进攻停滞。

  随着比赛的深入,火箭接下来将继续与联盟顶级强队拼杀,凯尔特人内线有加内特、太阳内线有奥尼尔、小斯,如果单指着斯科拉发威确实不现实,而今天火箭能战胜湖人,不单是因为休城在外线的狂飙,也是因为加索尔的缺阵,大大削弱了湖人内线的威力,而且湖人还有一个拜纳姆不在。火箭现在要想的就是如何避免湖人式的尴尬。

  (搜狐体育:王旭亮)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巴蒂尔跪地相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海耶斯训练苦练一绝技 火箭板爷望弥补...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最近球队高歌猛进而且自己也获得更多表现机会、数据大幅提升的火箭队大前锋海耶斯心情相当畅快,为此他也在自己的最新博客当中表达了自己的这种心情:连胜场次达到20场我们最近一段时间里打得非常出色...

08-03-15 07:3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耶斯 | 阿尔斯通 | 哈里斯 | 休斯顿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