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2008乒球巡回赛热辣评论

成都晚报:自大,超强国乒的富贵病

  记得王楠在香港的奥运会预选赛上输给唐娜的时候,有网友的评论非常形象生动:“我最见不得王楠回球那漫不经心的样子,以为对方接不起她的球,自己回了一拍就放松下来,等对方顽强地接过球自己又一楞,然后飘然转身还舔舔舌头扮嫩。

”这位网友的评论虽然尖锐了些,但的确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国手在奥运资格争夺大战告一段落后,那种自恃实力强,在与比自己弱的对手比赛时过于松懈过于自大的心理写照。

  其实中国队的主力们应该好好学学韩国队的黑马尹在荣。在今年2月的韩国国内北京奥运会选拔赛里,尹在荣以5胜2负的战绩获得第一名。他在与金廷勋、李廷佑、朱世赫三位韩国知名选手的比赛中都取得了完胜。今年25岁的尹在荣这次科威特赛又4∶3爆冷将柳承敏淘汰;八强战他再次以4∶3淘汰了雅典奥运会男双季军丹麦一哥梅兹。昨天的男单半决赛,尹在荣尽管3∶4输给了陈玘,但他对比赛的认真程度和顽强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央视解说杨影和阎森对这匹韩国黑马的诊断是:“正手杀伤力不强、发球没有太多特色、网前小球技术很一般”。但就是这个几乎各项技术都很一般的韩国“布衣”,在第6局陈玘8∶4领先的情况下,一分一分地追居然以17∶15取胜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王励勤、王皓、马琳,这些都是国乒超一流的大内高手。但老虎打盹儿也可能被别人拔胡须,这次在科威特城丢的三根虎须希望能为实力超强的中国乒乓球队好好列为活标本。竞技体育是很残酷的,不是谁的实力强就一定能赢,缺少那种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拼劲和血性,靠保守战术、吃老本是混不起走的。 舒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