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何振梁寄望刘翔 直言他应当竞争国际奥委会委员

  他俩相差54岁,但这并不影响他俩之间的情谊。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老人激动地为年轻人颁奖。老人表示,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能重温雅典旧梦。

  老人名叫何振梁,年轻人名叫刘翔。

  16日,79岁的何振梁在上海举行了名为“奥林匹克运动以及人文精神”的讲座。

他三次提到刘翔,每一次,都有一段故事、一缕情愫、一种期待。

  何振梁表示,奥林匹克运动的组织结构由四大支柱组成,分别是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第四根支柱是运动员。

  “过去的奥运会,运动员光参加比赛,现在运动员的独立自主意识特别强,网球等项目都成立了运动员自己的组织,这个趋势国际奥委会注意到了。与其将来运动员起来‘造反’,还不如现在把运动员与国际奥委会的关系明确下来,由运动员直接选举自己的代表进入国际奥委会,”何振梁说,“西方媒体报道多的那些项目,成绩优秀的运动员最容易当选;而发展中国家的运动员,或是一些小项目的运动员,成绩再好,也不容易当选。”

  2007年,中国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推荐刘翔参加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竞选。何振梁说:“我们衷心祝愿刘翔除了在体育方面获得好成绩外,也能被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我们抱着这样的希望。”

  此外,何振梁还希望不要给刘翔太大的压力,“精神压力并不有利于运动员的发挥”。何振梁又一次提到刘翔:“刘翔开朗的性格,他的自信心和对于对手的尊重,确实都体现了一个奥林匹克运动员应该具备的素质。”他希望刘翔成为青少年的榜样,他说:“刘翔给青少年的宝贵启示就是只要努力奋斗,就可以成功。这有什么不好?中国人需要这样的自信!”

  新华社记者 肖春飞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