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各方评论

中国青年报:国足改戏路 为球迷的娱乐服务

  如果把国足的比赛当作《武林外传》或者《家有儿女》那样的情景剧,而非足球比赛来看,还是蛮有乐趣的。

  大老远地把泰国队请到高原上当陪练,却还需要靠裁判帮忙勉强扳平比分,由“百场英雄”李玮峰担纲中坚的后防线,却被对方在禁区内左突右过胜似闲庭信步,如此意想不到的过程和结果,足见国足极强的娱乐才华。

  观众们也相当配合。比赛尚未结束,就开始冲着主席台集体大喊“谢亚龙下课”,害得谢主席没等欣赏完这场娱乐秀,便在足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匆匆离场,甚至错过了超长补时阶段里朱挺扳平比分的进球。

  泰国队主教练友情客串的戏份表演得也相当不错。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很高兴地批评了中国国家队的防线,认为中泰两队实力相当,并很不客气地指出,中国队想利用高原优势战胜澳大利亚队不大容易。

  最有才的还要数身兼国足、国奥两支国字号球队总教练的杜伊了。杜大帅居然请全体国奥将士坐在体育场的包间里观摩学习国足老大哥的表演。国奥将士对同门师兄的演出做何评价,现不得而知,但恨不能亲自上阵以血国足之耻的心估计是有的。

  从导演到编剧到演员,单就娱乐性而言,国足的表现完全是合格的。这也证明由谢亚龙领导的中国足协,对国字号球队戏路的改造是完全对路的——不走寻常路,改走娱乐化,为球迷的娱乐服务。反正文体不分家,人家羽毛球队总教头李永波可以发单曲、拍MV,国足以戏剧化的方式为球迷解解闷也不失为转型尝试,尽管这种尝试纯属被动。

  事实上,从极具创意地搞了个“拉杜双帅制”后,中国足协就像个娱乐明星似的,用没完没了的“场外新闻”吸引着公众的眼球——杜伊、福拉多谁主谁副,女足主帅与领队失和,国奥国足抢人。这个时候,再去认真地讨论技战术打法,琢磨用何种方式赢球,多少有些俗气了。反倒是猜猜国足在逼平泰国队后,又会激发出哪支亚洲三四流球队的豪情来,或许更为有趣些。

  所以,泰国队此行昆明的最大意义不是陪国足练兵,也不是让球迷再次认清国足的分量,而是让球迷充分意识到有些球队存在的价值:可以输球,可以难看,但不一定不会娱乐。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