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又遇“鬼撞墙” 17年未解魔咒如国足恐韩症

  本报记者陈永刚报道 有一种迷信叫“鬼撞墙”,说的就是陷入一个迷路怪圈,走来走去走不出去,老是回到原来的地方,这个在足球里面叫魔咒,例如中国对韩国,皇马输给拉科准确地说也是这种鬼撞墙。

  皇马在客场不胜拉科鲁尼亚其实只是他们第二长的“鬼撞墙”,自从1991年以来在拉科鲁尼亚的主场里亚索皇马就从未取得过胜利,而最长的则是皇马客场在巴萨主场诺坎普的“鬼撞墙”,从1983年一直到2003年,长达20年之久,现在看来皇马对阵拉科的“鬼撞墙”也似乎有不肯放弃的意思。

过去17年只进10球、被进40球。最近7年更是只进1球就不说了,本赛季皇马早早确立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而拉科鲁尼亚本赛季之前还处在降级区,但这就是魔咒,皇马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因为后卫佩佩在第57分钟的乌龙球而客场落败,赛后正副队长劳尔和古蒂的都已经对失利没有了表情,毕竟他们作为队内资格最老的球员都没有见证过皇马在这里获胜,就像死对头巴塞罗那媒体讽刺的那样:“1991年,纳达尔还在刚刚学习怎么拿网球拍,现在这位网球名将早就拿到了一个又一个奖杯,但他所崇拜的马德里球队却仍然还是无法在里亚索尔球场获胜。”

  主教练舒斯特尔毕竟是外来人,对于这样“诡异”的魔咒不能接受,他认为是主队的防守实在太严密了:“赛前我们就知道这是一场很难进球的比赛,我们努力了,但没有进球,无论从什么角度看,我们都不应该输球。我们的球员之前都看过拉科的防守录像,三个中卫加上2个边后卫,此外还有中场保护这条5个后卫的防线,所以进球真的很难。”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