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备战入加速轨道 杜伊三管齐下期望灭鼠成功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今日,国足从丽江返回昆明,开始中澳之战最后的备战。“还有一周的时间,我们将利用这宝贵的时间进行最后的冲刺。体能已经不是问题,剩下的就是如何让伤病号尽快好起来,让队员们更加熟悉我的战术思想。
”国足总教练杜伊表示。丽江归来之后,国家队将从红塔基地搬到附近的海埂基地。之所以如此折腾,国足是为了方便澳大利亚队前往红塔基地集训。“权当我们尽地主之谊吧。”国足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从18日开始,国家队将在海埂基地继续集训,为26日中澳比赛进行最后的冲击。

  “伤病号必须尽快好起来”

  中泰之战可谓得不偿失:第82分钟,张耀坤因伤被替换下场,经队医检查,他的右膝副韧带拉伤,需要至少一周的静养。这意味着,张耀坤将肯定缺席中澳之战。据了解,张耀坤将于近日提前“下山”,返回俱乐部继续进行治疗。相对张耀坤伤势严重,同为右膝副韧带拉伤的刘健则要幸运得多,他只需要四天左右的时间就能伤愈。张耀坤意外受伤使得国足再度经受了伤病的折磨。早在中泰之战前,2007年中国足球先生杜震宇代表亚泰出战亚冠联赛中,不慎拉伤左腿肌肉,无缘中泰之战。代表长春亚泰参加亚冠联赛前,杜震宇就被诊断出神经性疲劳。回到俱乐部后,杜震宇又在赛前训练中轻微拉伤大腿肌肉。与越南平阳的亚冠联赛踢了70分钟,杜震宇就被换下场。昨日深夜回到昆明后,经过队医诊断,他的左腿肌肉拉伤伤势较重。短时间内,一下子缺少了诸多大将,再加上此前有伤在身的徐云龙和周海滨,国足主力阵容损失大半。伤病号增多使得拉杜非常头疼,近日,他们已经要求国足医疗小组想尽一切办法让伤病号尽快恢复。“好球员是中澳之战的保障,没有更多优秀的球员参与到比赛中,我们即使占据高原主场优势也无济于事。”杜伊表示。

  备战,三管齐下

  确保11名主力和3名替补球员健康是基础,但是战术等演练也非常重要。按照拉杜的计划,球队将进行状态和身体的调整。“丽江之行就是为了给球员放松身心。”福拉多表示。经过身心放松后,国足将从18日开始进行最后一轮的备战,备战重点就是技战术方面。通过与泰国队的热身赛,结合对手澳大利亚的情况,杜伊认为国足需要从三个方面备战:一是熟悉边路进攻的套路,加强传中质量;二是改善后防线防守问题;三是增加定位球成功率。“好的防守是我们获胜的基础,而边路进攻和定位球则是我们取得进球夺取三分的手段。”杜伊表示。与前段时间无对抗传中包抄抢点相比,杜伊打算增加对抗中练习。“没有好的传中球,中间就是有再好的前锋也没用。”杜伊表示。此外,福拉多将在定位球演练中设法提高队员们门前抢点射门的命中率。“除罚球队员要有好的脚法外,抢点球员必须判断来球,果断争顶。”福拉多表示。中泰之战丢掉三球,这给国足备战中澳之战敲响了警钟。没有好的防守,抢分只能是空话。负责防守训练的杜伊认为,国足应该增强一对一的局部防守能力,后卫之间还应相互呼应以便协防到位。“从目前来看,我们的后防线确实要加把劲了。在中澳战前的这段时间,我会着重去给他们加练,去解决防守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杜伊表示。“拉杜”认为,只要能够在中澳战前解决好这些问题,中澳之战将会朝着国足希望的方向发展下去。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丽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