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百场72球再抒新传奇 高效超人腰斩巴萨1亿计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阿梅利亚VS巴萨 猎豹保持进球高效

    搜狐体育讯 埃托奥刚刚在6天前渡过了自己的27岁生日,而在今天凌晨的地中海球场,喀麦隆前锋则第100次身披巴萨9号征战西甲联赛,埃托奥在100场联赛中共取得了72粒进球,共轰开了19支球队的球门,当巴萨拥有了如此的嗜血猎豹,拉波尔塔还有何理由去转会市场狂撒1亿欧元改造锋线呢?<<<<<您觉得埃托奥能否成为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

  罗纳尔迪尼奥缺席?梅西因伤缺阵?亨利因故留在了板凳上?多斯-桑托斯未能随队出征?是的,里杰卡尔德在地中海球场能够派出的三叉戟仅是伊涅斯塔,博杨和埃托奥。巴萨8号是纯正的中场出身,本赛季客串边锋的表现虽然优异、但毕竟不是个纯正攻击手,金童博杨虽然天赋颇佳、然而他也毕竟才有17岁,因此从实际意义上来判断,巴萨在地中海球场的唯一前锋似乎有且仅有埃托奥,100场先生也陷入了阿梅利亚的汪洋防守之中。

  依靠地中海球场近2万球迷的呐喊助威,阿梅利亚在开场前15分钟的三板斧进攻相当有效,近乎疯狂的前场拼抢更是让巴萨失去了节奏,而率先找到比赛感觉的正是埃托奥。第15分钟,喀麦隆前锋在左翼得球后连续突破了阿梅利亚的两层防守,为球队创造了第一次角球机会,而埃托奥全场的5次成功突破也是全队最多的,巴萨9号很明白在阿梅利亚的链式防守面前,唯有用更多的跑动与牵扯才能为球队创造更多的机会,就像他在几天前奉劝亨利时所言相同,“重要的是球队取得胜利,踢什么位置并不该成为问题”。

  伤愈复出后在10场联赛中打入10球,埃托奥的超高效不仅令西甲乃至欧洲感到敬畏,喀麦隆人更是里杰卡尔德手中仅剩的法宝,加泰罗尼亚媒体也在赛前戏言有埃托奥、就有进球,有了进球、也几乎等于将胜利揽入。在目前的西甲联赛中,仅有2支球队的大门仍然对埃托奥说不,一支是下轮的联赛对手巴拉多利德,另一支则正是今天凌晨的阿梅利亚,埃托奥在地中海球场的任务之一便是轰开阿尔维斯把手的球门,而他用全场比赛唯一的机会做到了这一点。

  比赛第53分钟,亨利在禁区内左翼一对一突破成功后回做球至中路,埃托奥在阿梅利亚三名后卫的包夹下抢到了点,轻轻地抖动脚踝变将皮球送入了阿尔维斯身后的球门。这是一粒典型的埃托奥式进球,流畅、写意、迅疾,若不是巴萨在最后时刻城门失守,那么埃托奥则又将成为阿苏格拉纳的英雄,在100次身披巴萨9号球衣征战西甲的比赛中,埃托奥已经为球队贡献了72粒进球,而在他于本赛季复出后,埃托奥的联赛进球数亦已经达到了10粒,是的,他依旧是巴萨唯一的当家射手。100场72球的数据,埃托奥在巴萨历史上仅次于90球的马里亚诺-马丁和84球的库巴拉。<<<<<您觉得巴萨是否还有引进其他射手的必要?

  在刚刚过去的周中,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惊人地抛出了一份多达20人的收购名单,并且在锋线引援中赫然罗列了“本泽马,法比亚诺和德罗巴”三个名字,本泽马和法比亚诺的转会费预计都在4000万以上,而德罗巴则也至少价值2000万,且不论巴萨最终能否引进这些球员的可能性,有没有必要在中锋位置上引援本身就是个问题。当埃托奥手握百场72球的数据时,那名前锋能够保证自己比他做得更加出色呢?何况埃托奥之于巴萨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一粒粒宝贵的进球并不是全部。(堂吉诃德)

以下为埃托奥自04/05赛季加盟巴萨以来的进球分布详情:

排名 俱乐部(被埃托奥进球的) 进球数
1 奥萨苏纳 7
2 马洛卡 6
莱万特 6
4 桑坦德竞技 5
5 萨拉戈萨 4
拉科鲁尼亚 4
皇家贝蒂斯 4
塞尔塔 4
9 马德里竞技 3
毕尔巴鄂竞技 3
皇家马德里 3
赫塔菲 3
瓦伦西亚 3
皇家社会 3
15 塞维利亚 2
马拉加 2
卡迪斯 2
维尔瓦 2
穆尔西亚 2
20 西班牙人 1
阿尔巴塞特 1
比利亚雷亚尔 1
阿梅利亚 1
注:以上俱乐部中,阿尔巴塞特、卡迪斯、马拉加、皇家社会、塞尔塔今年均不在西甲征战,不属于文章中提到的那19支球队。

社区推荐雷丁一战的红军进攻新思路 巴萨,切莫傲赴沙尔克
          拿什么拯救你--AC米兰 冲破红色海洋中的白色恐怖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亨利 | 阿尔 | 里杰卡尔德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