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朱广沪指出福家军核心问题 轮流集训降低战斗力

  朱广沪谈球·国家队

  国足的核心问题是人员不整齐

  接近八个月的考察、学习、充电,让朱广沪对此前的执掌国家队的经历有了一份冷静且深刻的思考。在他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期,媒体曾对他有过种种非议,这在如今的朱广沪看来相当正常。

  “足球比赛是残酷的,赢,就拿三分;输,请你走人。成绩能够证明一切!中国传统社会历来就是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我从不找什么借口来推卸自己的责任,成绩不好,责任在我。没有人强迫我下课,是合同到期了。合同规定亚洲杯进四强是底线,没有进,就下课。”似乎是为了应证这番话,朱广沪随后分析了执教期间国家队的情况。然而,老朱谈得最多的却是他执掌国家队期间所遇到的一个难以克服的问题,从更深的角度来看,老朱所遇到的问题也正是“杜伊福拉多组合”至今没有克服的问题——人员不整齐。

  “应该说,2005年刚接手球队的时候,总体情况还是不错的。东亚四强赛拿冠军,10月12日在汉堡打德国队,打得相当漂亮!输在一个点球上。但从2006年亚洲杯小组赛开始,情况就不太理想了。”之所以国家队的成绩逐渐地不如人意,老朱觉得最大的原因是“在2005、2006两年里,挑选不同年龄段的球员到国家队集训的人数就比较多,包括守门员,前后总共有一百多人次。这样的轮流集训,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国家队的整体作战的持续性和稳固性。”

  朱广沪认为,在征战亚洲杯期间,国家队的比赛,人员相对的齐整与否,是胜负的关键因素。“我在担任主教练期间,几乎没有过什么整齐的队伍。要么是海外球员回不来,要么就是停赛,要么就是伤病。我现在总结出来,人员的不整,对国家队的比赛来说,是非常困难的。这就像目前的国家队一样:平时训练打比赛的队员,到正式比赛时却只有一两个队员在主力阵容里;以后正式参加比赛的队员,现在训练时看不见人影。这是一个怪圈:平时训练、热身比赛用的队员,到正式比赛时,都成了替补队员。但不能因为是替补队员,平时的训练和比赛就不用他们,因为你要保证板凳的厚度。然而,大量使用替补队员进行训练和比赛是要冒很大风险的,就是说,正式比赛同训练时的技战术要求是脱钩的,但又不得不冒这样的风险,这就很难保证国家队的成绩了。你是国字号球队,各方对你的要求和期望值很高,但你又没人可随时调用,矛盾啊!怎样转换和利用这样的矛盾,我以为这是国家队主教练首要考虑的最大问题。俱乐部在联赛的对手是固定的,人员调动不会杂乱无章,相对稳定,能够安心调教,保证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