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奥委会首席运动执行官 积极配合北京做好禁药

  美国奥委会日前在北京设立了中国代表处,以负责北京奥运会期间美国代表团的联络和协调,目前,该代表处的工作团队已开始高速运转。在其首席代表武力先生的帮助下,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美国奥委会首席运动执行官史蒂夫·罗什。

  记者: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有些西方媒体仍然对北京的交通和环境表示担心,对此美国奥委会的态度如何?

  罗什:我认为北京的筹备工作相当好,几乎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包括场馆的建设。我只不过是为伦敦(2012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地)担心,因为北京奥组委把奥运会的台阶铺垫得太高了。

  要说环境,这其实也不是一个新问题。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人们就对空气污染提出质疑,但至今20多年过去了,那里的人们一样生活得很好,包括我。所以,我不认为这类问题对奥运会有什么影响。我更愿意关注的是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温度和湿度,因为这对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这种大型比赛,运动员需要良好的外部条件。

  记者:有西方媒体报道说,美国代表团在奥运会期间会自带食物,这是真的吗?

  罗什:我们住在奥运村的运动员,100%要吃中国食物,这毫无疑问。不过,确有一些自带食物提供给代表团的随行人员。

  非注册的教练员、陪练员和一些科研人员届时会集中在美国奥委会设立在北师大的“大本营”里,他们会消耗一些自带食物。

  记者:对美国代表团来说,北京奥运会和以往的奥运会相比,有什么特殊意义?

  罗什:我相信这是我们参加的最特殊的一届奥运会,这届奥运会在诸多方面都会胜过以往,因为从来没有一届奥运会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受到国际上这么多的关注。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是一届很具有历史意义的奥运会,也一定会非常成功。

  记者:美国代表团在这次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是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吗?

  罗什:我们的目标就是让运动员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不论我们最后得到多少枚金牌和奖牌,只要我们做到这一点,就不会觉得遗憾。

  另外,现在关于奖牌的竞争非常激烈,十大体育强国都有很强的实力参与竞争,很多国家对体育事业投入之多都是空前的,这也是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记者:你们不在乎金牌数量?

  罗什:我们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奥委会制定了三个原则。第一,每个运动员都不能用禁药;第二,注意我们的体育道德和礼仪举止,表达出我们对别人的尊重,当好体育使者;第三,运动员在场上发挥出最高水平。

  在这三个原则里,前两个原则是前提,如果做不到前两点,第三点就失去了意义。

  记者:美国体育深受兴奋剂之害,这次奥运会前采取了哪些预防措施?

  罗什:我们和各个单项运动协会签了协议,甚至包括大学体育联盟,比如NCAA,让他们保证运动员的清白。另外,我们自身也加强了检测能力,应用了大量最新的检测技术。以前我们的运动员仅仅是尿样检查,更多是防守性质的检测,现在我们的态度更加主动。

  过去四年,不包括国际奥委会的检测,美国奥委会每年要查6000到8000例。除了比赛时的检查,我们还加强了平时的抽查,这就更加限制了用药者的空间。

  记者:美国奥委会对参加这届奥运会的资金投入有多大?

  罗什:为了北京奥运会,四年来,我们追加了大约2000万美元的投入,这个数目和很多国家相比并不算多。因为我们的奥委会还算是民间组织,不属于政府部门,得不到行政拨款,所以资金有限,花钱就必须谨慎。

  我们大部分的钱还是投入到潜力项目上,比如赛艇和自行车。因为田径和游泳是我们的传统强项,上升空间不大。

  记者:作为举办夏季奥运会次数最多的国家,美国奥委会认为最宝贵的奥运遗产是什么?

  罗什:是当地人民对奥运匹克运动的认识与体验。美国最近一次举办夏季奥运会是1996年在亚特兰大,现在,相当多的美国青少年,就是因为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影响而加入了各种运动协会,成了运动员。(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