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皇马溃败巴萨却更不争气 红蓝缘何难演逆转奇迹

    搜狐体育讯 皇马在里亚索的失利给了巴萨逆转夺冠的最后希望,就连《阿斯报》都不得不承认“巴萨有机会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在地中海球场,升班马阿尔梅里亚让巴萨只拿到了1分。本赛季西甲联赛只剩10轮就将画上句号,巴萨在这最要命的关头丢掉了2分。20天前巴萨好不容易将与皇马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2分,但如今7分的差距极有可能让加泰罗尼亚人的冠军梦想再次成为一枕黄粱。<<<<<<<<您觉得从9分到2分,在从2分到8分,再到5分,是因为巴萨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么?

  在国家德比1比0挑落巴萨之后,皇马带着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08年,但白衣军团只取得了7胜4负的战绩,整个二月份竟然只赢了1场。皇马的堕落给了巴萨追赶的机会,但加泰罗尼亚人08年联赛中的战绩仅为6胜3平1负,最近3轮只拿到了可怜的1分。舒斯特尔说过“犯错最少的球队会夺得冠军”,按照德国人的思路,排名第三的比利亚雷尔倒成了西甲冠军的有力候选。比利亚雷尔目前落后皇马9分巴萨2分,如果两大豪门的糟糕状态延续下去,已经7轮不败的黄色潜水艇未必没有希望创造奇迹。

  伤病是巴萨的大敌,在与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巴萨共有7名球员因伤缺席,无人可用的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在终场前换上B队临时征调上来的小将桑切斯。梅西和图雷是巴萨队中最为关键的两名核心,缺了跳蚤的突破和科特迪瓦后腰的防守,巴萨完美的演绎了何为“攻不成守不就”。小罗的伤势仍在反复,亨利的状态也正如中国股市般暴跌,巴萨真的要靠17岁的博扬?

  卡佩罗的皇马上赛季之所以能逆转夺冠,欧冠的出局客观上帮了不少忙。没了欧冠和国王杯的牵绊,皇马能够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联赛中,范尼、劳尔等老将足以适应一周一场的比赛频率。本赛季的皇马同样只剩下了联赛,但巴萨却仍然陷身三线苦战。为了给欧冠和国王杯留力,巴萨在与马竞和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全都雪藏了图雷,第三后腰埃德米尔森成了场上的隐形人。本就缺兵少将还要三线出击,巴萨迫不得已的轮换是葬送西甲希望的一大罪魁。<<<<<<<<您觉巴萨最终能上演逆转,颠覆历史么?

  卡佩罗给皇马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自信、硬度和团队精神,这是皇马上赛季逆转夺冠最为关键的精神力量,如今的巴萨缺的正是这个。里杰卡尔德在更衣室内崇尚无为而治,对于大牌球星的短处往往选择包容,部分球员因此恃宠而骄,这相当于在更衣室内埋下炸弹。里杰卡尔德性格沉稳内向但有些过于阴柔,巴萨缺乏阳刚和斗志的球风正是黑天鹅性格在球场上的体现。顺风时还好说,一旦球队陷入困境,斗志的匮乏将直接导致球队的提前崩溃。《世界体育报》说得好:“里杰卡尔德是个好人,但我们需要一个好教练……”

  巴萨高层也意识到了里杰卡尔德性格中不可修复的短板,绯闻新帅穆里尼奥正是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对球员的掌控力著称。巴萨本是穆里尼奥的头号选择,但高层始终不能敲定里杰卡尔德的前途,这很可能使得巴萨与狂人擦肩而过。据《每日体育报》报道,穆里尼奥已经厌烦了无休止的等待,狂人很可能在近期入主国米取代曼奇尼。在踌躇和犹豫间,巴萨又放过了一块复兴的基石。(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杰卡尔德 | 欧冠 | 比利亚 | 图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