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各方评论

陶伟:科特布斯为国足指明方向 先发制人要求变

  科特布斯与拜仁慕尼黑在本轮德甲联赛的这场比赛在3-15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与中国足球紧紧联系在一起。

  佳一和耶利奇这两名与中国足球有着诸多渊源的球员,让这场比赛颇受大家关注。下午看了中泰之战,本应该是过程重于结果的热身赛却因为一个强扭的3-3的比分让我感觉很是不舒服,没想到在中国足球身上收到的创伤在科特布斯身上找到了安慰。

更令我兴奋的是从中我看到了国足中澳战的希望。点击进入陶伟博客

  此前科特布斯在23轮德甲中只得到了17分而拜仁则积50分列列积分榜首位,其客场得分就有27分之多。冬歇期后俩队的状态更有天壤之别,在交战前科特布斯主场三连败,而拜仁则客场三连胜。这场比赛本来看似毫无悬念,胜负似乎在就注定,但是科特布斯却以一个2-0完胜了德甲巨无霸。在中澳战前这场教科书般的比赛就像是及时雨,为中国足球指明了“方向”。

  相形之下,我们在面对澳洲劲旅,尤其是一支旅欧球员组成的澳大利亚队时可以从科特布斯身上借鉴很多,首先是必须求变,真正地从心理上树立拼下对手的勇气。纵观比赛,科特布斯先发制人,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正因为在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执行坚决,才最终掀翻拜仁慕尼黑全区三分,为保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信心。

  其次,科特布斯两个高龄后腰成为完胜的保证,这也提醒我们,在当今国际足坛尤其是对阵强敌时的单后腰的阵型无异于自寻死路。

  其次球员一定要灵活运用攻心术,无球时疯狂,有球时镇定,围而不打,分而歼之。科特布斯队员在与拜仁的大腕们对阵是时总是面带微笑地凶狠铲断,那些一人身价抵上科特布斯球队全部身价的大腕儿难免会心生畏惧,但是科特布斯队员却没有简单粗暴地与之武斗,而是用微笑和全场的逼抢来激怒对手。

  只要敢于面对现实,命运就会在为你关闭一扇窗的同时打开一扇门,关键是你有没有能力找到那扇门。事实如此。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