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跆拳道动态

陈中领衔跆拳道奥运阵容 金牌目标初定保一争二

  中国跆拳道协会官员15日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上表示,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已经初步确定,而金牌目标则是“保一争二”。

  第十二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正在烟台举行,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磊在赛场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将等到这次比赛结束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在下月亚锦赛开赛之前就会正式对外公布。”

  陈中领衔奥运阵容

  在这份上报总局的大名单中,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陈中、男子80公斤级的朱国以及80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四名重点队员的名字赫然在列。


  在上述四人所在的级别中,每个级别都有二至三个替补队员,比如陈中所在的级别的替补就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等三名选手。赵磊说:“中国队本想在亚锦赛后确定名单,但是从各队员目前的积分排位来看,这个名单将提前出炉。”

  中国队早在去年6月就首先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参赛的四个级别。这次大名单以及重点队员确定后,应该说如果不出现伤病等意外情况,由陈中领衔的四名重点队员几乎肯定出现在奥运赛场。

  去年世锦赛是名单确定的关键因素,在世锦赛上夺取金牌的陈中和吴静钰在国内赛场的积分也遥遥领先于对手。罗微在世锦赛上受伤后虽然一直在积极康复,但世锦赛的铜牌使她在竞争女队的全部两张入场券的战斗中不占上风。男子方面,刘哮波在国内80公斤以上级中几乎没有对手,而80公斤级的朱国则是凭借世锦赛第五名的相对好成绩跻身奥运名单的。赵磊表示,朱国的对手潘冬冬世锦赛后一直有伤,他在2月的奥运测试赛上又败给了朱国,“应该说朱国的优势更大一些”。

  金牌目标保一争二

  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将在今年8月冲击三连冠,而吴静钰在此前已经将世锦赛、亚运会金牌收入囊中。由于中国跆拳道呈现“阴盛阳衰”,目前陈、吴两人肩负着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重任。

  赵磊说:“中国队的奥运会金牌目标是确保一金、力争两金。不过竞技体育的变数很大,如果我们派出的这四名运动员能拿回一块金牌,应该说夺金的几率就已经很大。”

  不过到底哪个级别要确保一金,赵磊并没有透露。他说,目前陈中所在级别的主要对手来自欧美,吴静钰所在小级别的主要对手则来自亚洲,比如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赵磊说:“跆拳道赛场上,输掉一场都拿不到金牌,所以每场比赛都要当做决赛去打,每场比赛的对手都是最大的敌人。”

  理论上罗微仍有机会

  成为替补的罗微也将在全国锦标赛上参赛,对于这位奥运会冠军,赵磊表示,她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还有一定竞争力。他说:“根据我们的《选拔条例》,罗微在世锦赛上获得了一定的积分。正如我一直所说的,一直到奥运会开赛前,罗微都有参赛的希望,她是陈中的第一替补,这个身份没有改变过。罗微的问题不在她的实力和表现,关键看她的伤病了。她的身体还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包括陈中在内的国家队重点队员都将出现在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国家队对他们的参赛要求是“保护性参赛”。赵磊说:“重点队员主要是通过实战检验训练成果,并不是要打到底。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如果有必要,国家队可以要求运动员中途停止比赛。”

  因此,奥运名单在这次全国锦标赛之前已经初步确定,正式公布只等总局官方报批后就将揭晓。

  新华社3月15日电记者刘阳赵仁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磊 | 陈中 | 罗微 | 朱国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