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国竞走大奖赛开幕 老将新秀盯准“奥运目标”

  新华社郑州3月16日电(记者王颂)在郑州举行的2008年全国竞走大奖赛16日结束了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解放军选手白学进摘得男子50公里金牌,山东小将张睿则在男子青年组30公里项目中获得第一名。

  共有47名选手参加了男子50公里竞走的比赛。
由于部分国内顶尖选手缺席,比赛成了年轻选手间的争夺。来自解放军队的白学进最终以3小时55分0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他的队友勾肖鑫获得亚军,成绩是3小时58分25秒,辽宁选手刘勇以4小时0分57秒的成绩名列第三。

  在男子青年组30公里比赛中,张睿以2小时10分07秒的成绩率先撞线。

  尽管有部分国家集训队的尖子选手未能参加这次大奖赛,但从比赛成绩来看,经过冬训,各运动队选手、特别是优秀运动员的水平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三个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前3名选手都创下了个人最好成绩;特别是女子和男子20公里两个项目,蒋秋艳1小时29分08秒的成绩比雅典奥运会冠军成绩快了4秒,而王志平1小时19分45秒的成绩仅比雅典奥运会第一名成绩慢5秒。

  山东选手张睿在男子青年组10公里和30公里比赛中两度折桂,潜力十足。而在同时进行的女子成年组、青年组20公里比赛中,青年组第一名的成绩甚至超过了成年组第一名的成绩。

  据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部分优秀选手将与其他已具备奥运会竞走项目选拔资格的国家集训队队员一道,参加4月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最后选拔出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竞走比赛的9名选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睿 | 白学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