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申花悍将自称有自恋情结 为转会申花放弃英格兰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来到上海,埃米尔十分怀念妈妈做的炒鸡蛋。  两场热身赛,总共收获三个进球外加三次助攻,被申花球迷称作3.0版本马丁内斯的埃米尔,正在用“恐怖”的效率融入申花。在洪都拉斯,埃米尔的名气仅仅次于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前锋苏亚佐。

周五晚上,记者敲开他房间大门,已经睡下的埃米尔还是来到根宝基地的大堂,一个小时里,埃米尔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故事,“对上海的食物还是不习惯,很想念妈妈做的炒鸡蛋。”

  听说自己跟曼联的特维斯长得像,埃米尔赶紧摇头,他说自己显然更帅。

  申花印象 两年前就有申花的T恤

  “除了申花,当时还有来自英格兰和巴西的合同供我选择,经纪人推荐我来上海,我的母亲和妻子都听说过上海,希望我来申花试一试。”

  东方早报:你什么时候第一次听说申花这个名字?

  埃米尔:(想了想)应该是两年前,萨乌尔(大马丁)回到国内和我说起过,他还给我带了一件申花的T恤,当时根本没想到自己也会来这里踢球。

  东方早报:撇开经济因素,你为什么选择到申花踢球?

  埃米尔:当时还有来自英格兰和巴西的合同供我选择,我的经纪人推荐我来上海。我也和母亲、妻子商量了,他们都听说过上海,让我来试一试。

  东方早报:很多来申花踢球的球员都和你一样,从马拉松队而来,马拉松到底是一支怎样的球队?

  埃米尔:如果和西班牙联赛做比较,马拉松和瓦伦西亚的地位差不多,有能力争夺,也拿过联赛冠军。马拉松的确有不少出色的球员,比如说斯科特,我和他从小认识,在马拉松的时候也是很好的朋友,现在又一起来了申花。

  东方早报:大家都说你是洪都拉斯最好的球员,能不能介绍一下你自己的特点?

  埃米尔:肯定是国际米兰的苏亚佐最好,也最有名。不过我的实力也不差,这么说比较准确,我是洪都拉斯国内最好的球员。我身体素质比较好,速度也很快,还有就是射门的力量,等着看联赛开始后我的表现吧。

  中超认识 洪都拉斯联赛也很粗野

  “以前申花的拉米雷斯,我们在洪都拉斯国内就认识,和萨乌尔的关系也不错。萨乌尔曾帮助申花拿到联赛冠军,毫无疑问,这也是我的目标。”

  东方早报:现在交流有问题吗?

  埃米尔:足球就是最好的语言,当然我也在学一些简单的中文,你好,谢谢,再见,怎么样,说得很标准吧?(得意地笑)现在一些队友的名字,我都叫得出,郜林、毛、姜坤,还有那个能说一点西班牙语的孙(吉)。

  东方早报:对中国足球了解吗,和大连的比赛你下半场被踢伤,会不会有些担心?

  埃米尔:说实话只是从萨乌尔和小马丁那里了解了一些,最近又和北京、大连踢过比赛,队员告诉我这是两支中国最好的球队,我认为大连的风格更粗野些。不过这没什么问题,洪都拉斯的联赛也这样。

  东方早报:所有在中国踢球的洪都拉斯球员,你和谁的关系最好。

  埃米尔:以前申花的拉米雷斯,我们在洪都拉斯国内就认识,和萨乌尔的关系也不错。现在算上我已有5个洪都拉斯国脚到中国踢球了,也许有一天所有国家队球员都会在中国踢球,这说明我们的适应能力。

  东方早报:萨乌尔曾帮助申花拿到联赛冠军,你的目标呢?

  埃米尔:毫无疑问,也是冠军。

  早熟生活 18岁时和16岁的妻子一见钟情

  “我不喜欢去酒吧,更多的时候我和妻子一起呆在家里,听听音乐,看看影碟,我能算是一个宅男了,可惜妻子的手艺没有我妈妈那么好。”

  东方早报:来上海已经有两个月了,还习惯这里的一切吗?

  埃米尔:我已经去过很多地方,这座城市远比我想象的漂亮,只是这儿的食物,我还不是很习惯,现在我经常去一家比萨店,吃意大利比萨。

  东方早报:有没有想念家里?

  埃米尔:现在,我的妻子和儿子也到上海陪我了。妈妈很担心我,她有时候会打电话给我,不过却吃不到妈妈做的炒鸡蛋和鸡蛋饼(大笑)。我的妻子手艺可没我妈妈那么好,而且我也没有买到黄油。

  东方早报:每天训练后,有没有带妻子和儿子逛逛上海?

  埃米尔:很少,我其实不喜欢去酒吧,更多的时候我和妻子一起呆在家里,听听音乐,看看影碟,我能算是一个宅男了。

  东方早报:能告诉球迷你和你的妻子是怎么认识的吗?

  埃米尔:(面露羞涩)我们很早就认识了,我18岁,她16岁,在学校的时候,我和她算一见钟情吧。

  自恋情结 每次打理发型得一个小时

  “我的发型已经保持了两年,都是妻子帮我打理,要用很多发蜡,特维斯跟我的发型的确很像,不过长相不一样,我比他帅多了。”

  东方早报:无论从发型和长相上看,你和曼联的特维斯都很像?

  埃米尔:(夸张的表情)不,不,不。我知道特维斯,发型的确很像,但长相可不一样,我比他更帅。

  东方早报:你的发型很特别,是不是洪都拉斯国内都很流行?

  埃米尔:只是一小部分人和我一样,这个发型我已经保持了两年了,都是我的妻子帮我打理,每次要花一个小时,用很多发蜡。我来中国的时候被海关扣留了很多,还好我的妻子又帮我带来了很多,哈哈。

  东方早报:有没有最喜欢的球员和球队?

  埃米尔:我一直很欣赏西多夫,他的技术很好,控球很出色。巴萨是我最喜欢的球队,我喜欢他们比赛的节奏和方式,今年他们在西甲中夺冠很难了,但欧冠还有希望。

  埃米尔其人

  出生日期:1982年9月17日身高:1.76m位置:前腰或左前卫

  近几年埃米尔一直是国家队主力,代表国家队出场44次进2球。本赛季洪都拉斯春季联赛他以8球列射手榜首位。同时,以53球排在马拉松队历史射手榜的第四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米尔 | 苏亚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