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韩鹏将替补上场冲击袋鼠 拉杜获中澳战胜利希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韩鹏之吻

  第68分钟,韩鹏接朱挺前场断球,禁区内果断起脚射门,帮助国足将比分扳成2比2。进球后,韩鹏激动地亲吻着皮球。这是韩鹏伤愈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进球。这粒进球不仅让他恢复了自信,也让在场边指挥比赛的拉杜看到了希望。

  正如杜伊所说:“韩鹏进球了,这说明他恢复得很好。韩鹏的回归给了我和福拉多无限希望。中澳之战上,韩鹏或许可以成为国足锋线上一枚重要的棋子。”韩鹏作为国内头号中锋,拉杜一直对他寄予了厚望。

可惜,韩鹏去年在联赛中一次重伤使得国足在前段时间的一系列比赛陷入到“攻击乏力”的困境中。从此次昆明集训开始,拉杜就一直对韩鹏进行特殊照顾,希望这位目前中国最好的前锋能够赶上中澳战役。

  作为中澳之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拉杜希望韩鹏能通过这场热身赛进行恢复。考虑到韩鹏的体能和身体状态,拉杜只打算安排韩鹏踢下半场45分钟的比赛。正如赛前韩鹏自己所说:“根据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我就是一替补。能踢上45分钟的比赛,我就非常满意了。”

  中泰之战下半场比赛一开始,韩鹏就替换曲波上场。久疏战阵的韩鹏上场后非常兴奋,前场各个位置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不过,作为前锋,进球才是本职工作。通过近20分钟的热身后,韩鹏逐渐找到感觉,在门前有多次有威胁的策应,自己也获得了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好在第68分钟,韩鹏打入国足本场比赛第二球。“当时,我确实非常激动。事后,杜伊和福拉多都对我进行了表扬。不过,我自己感觉并不处于状态高峰期。前一段时间因伤病没进行系统训练,这也对我的状态和发挥产生了影响。不过,我会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韩鹏强势回归,给拉杜在排兵布阵上多了一种选择。“以前,我们只能选择曲波和朱挺这对固定的锋线组合,现在韩鹏的加入使得我们能够将战术发挥到极限。试想一下,中澳之战下半场比赛,对手体能不济,而韩鹏能够登场亮相的话,那么我们主场抢三分的希望将大增。”杜伊表示。

  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曲波 | 朱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