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孙祥分身乏术后防留漏洞 直言丢3球与体能有关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孙祥是跟随杜伊时间最长的非国奥球员。2006年多哈亚运会,孙祥就被征召入国奥一起出征,可以说他对杜伊的战术思想是领悟最深的。与泰国队的比赛,他经常压上助攻,第一个进球就有他的功劳。
不过,他助攻留下的空当也被对手抓住,有两个失球都与之有关。杜伊的442阵型中,边路进攻在整个进攻体系中占有很大的比例,而边后卫套边压上助攻是手段之一。“2006年打亚运会时,杜伊对我就是这样要求的。作为边后卫,只要有机会就一定要压上去传中。”孙祥告诉记者。而孙祥能一直占据主力左边后卫,杜伊看中的就是他的助攻能力。中国队打入的第一球就是孙祥在边路传中,刘健头球摆渡给曲波,后者射门得分的。这套战术恰恰是杜伊最希望看到的。

  助攻多了,身后的空当就难免暴露出来。对于这一点,孙祥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怎么来补,教练组有具体的安排。防守不是只靠一个人,而需要四个人以及和中场球员的呼应。“下半时确实有这种情况,这还是和体能有一定的关系。虽然我也在往回退,但没有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上。我觉得,下半时被对手进三球,主要是体能下降以后后卫在选位和呼应上做得没有上半时好了。”他强调,上半场最后20分钟,后防线上几个人的呼应和连接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思想要集中,也不是说后卫队员之间缺乏默契,主要还是注意力需要更集中一些,因为在体能消耗的情况下,思想可能会分散,到最后会比较疲劳,这会影响防守的质量。去年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上国足就输给了泰国,因此这次孙祥很想报上次的一箭之仇。然而平局多少让他感到有些郁闷:“泰国队属于那种脚下非常快的队,和他们比赛我们总是有些不太适应。”不过,他表示,澳大利亚队和泰国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完全没有可比性。“这场比赛我们出现的问题肯定会总结,争取打澳大利亚队时避免。打平了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影响,因为我们的备战完全是针对3·26那场比赛。我觉得这场比赛起到了应有的作用,至少警醒我们防守还有问题。”凌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