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22连胜飙至西部第一 姚明家中伤感并快乐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火箭连胜的脚步在继续,姚明从伤病中恢复的脚步也没有停下,当地时间上周四,他在私人训练师法尔松的指导下开始恢复性训练,当然,现在的训练仅限于上肢力量。

  也是在这一天,休斯敦一家电视台给姚明做了一次专访。
姚明说,火箭的连胜让他又高兴又有点失落,“我当然为他们感到高兴了,不过也有点伤感,我只能呆在家里,不能跟他们一起创造历史,不知道那是种什么感觉。”他说,“希望下赛季我们也能打出这么一波连胜,让我也感受一下这种感觉。”

  姚明把现在的自己称作“大懒人”,终日在家,与沙发、电视为伴。在这种情况下,每个火箭的比赛日,就是姚明节日。“我把床搬到一楼,那儿只有一个小电视,比人的脸还小,可我觉得有球看就行,看到高兴的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喊出来。”他说。

  在没有了他之后,火箭已经9连胜,姚明自己也着实吃了一惊。“队友们干得太棒了,我那天在电视上看到巴蒂尔说,火箭把每一天、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全新的开始,全力以赴。我想,这大概就是他们能够成功的原因。”

  这样的火箭让姚明信心倍增,“如果我一倒下,他们就输球,那我们没能力在西部生存,西部太残酷了。”他说,“我的队友们把球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今年的季后赛,我们能有所作为。”

  火箭能不停胜利,麦迪功不可没。“麦迪把领袖的重担接过去了。”姚明说,“我记得,去年我受伤之后,他也打得非常好,不停地得分,直到拿到胜利。当然,今年,队友们给他的支持也更有力了。”

  姚明把巴蒂尔、斯科拉、兰德里和阿尔斯通夸了个遍,然后谈到了穆大叔。“在中国,如果对方大你12岁,你就得叫他叔叔。”姚明说,“我跟穆托姆博说了,管他叫迪肯贝叔叔。”姚明受伤之后,“迪肯贝叔叔”撑起了火箭的内线。“我记得第一场,我在现场看球,当他一连扇了好几个帽,在那儿摇手指的时候,我几乎忘了自己的伤,和周围的人一起疯狂庆祝。”姚明回忆说。连胜到现在,火箭已经毫无压力。姚明说,他和队友们都明白,总有一天,火箭会输球的,只希望这一天越晚到来越好。“每一天,他们都在刻苦训练。我想,这大概也是他们现在唯一的念头: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必须在今天付出最大努力。”他说。火箭就要迎来湖人,姚明对这场比赛也保持着“平常心”:“每个赛季都有82场比赛,这只是82场比赛中的一场。我们有信心击败他们。”而对于自己手术后的恢复情况,姚明的说法是“感觉非常好”,“也许现在说这个还早了点,但我现在的感觉真的非常、非常好。”戴文辉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