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大头"亲脚"演砸百场秀 杜伊:力争中澳战零失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大头射失点球瞬间。

  中泰之战是队长李玮峰代表国足参加的第100场国际A级比赛,为了纪念这个特殊时刻,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赛前给李玮峰送上了百场纪念品金靴和战袍。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铁汉李玮峰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可是,随后进行的比赛中,李玮峰领衔的防线漏洞百出,失误频频,莫名其妙地丢掉三球,李玮峰本人也错失点球良机,不仅让所有人失望,也让球迷对中澳之战充满了疑问——这条连弱旅泰国队的进攻都阻挡不了的羸弱后防线能抵挡住强大的“袋鼠军团”吗?对此,李玮峰本人却自信地表示:“将近四个月的集训,大伙到了疲劳期,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了失球。

我期待球迷能够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相信我们国家队能够在3月26日从澳大利亚队身上抢分。”

  尽管国足可以找这样或那样的理由,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国足防线本场比赛丢了三球,而且丢得是那么容易和轻松。一位圈内人士毫不客气地指出:“四名后卫之间缺少协防,防守没有纵深才是丢球的症结,这跟什么疲劳和注意力不集中没有丝毫的关系。归根结底,这与国足平时后防线训练有缺陷不无关系。”昆明集训期间,国足内部分工进行了调整,总教练杜伊负责球队的防守。尽管杜伊在平时训练中刻意演练防守,但过于集中对高球的防守,对于地面防守以及协防缺少有效的布置。中泰之战,国足三粒失球就是平时训练最好的写照。第49分钟,泰国队左路利用速度突破了多名中国队的防守队员,然后轻松传至后点,由14号温诺泰轻松破门得分。这个简单不能再简单的配合却能奏效,反映出国足边路防守欠缺应有的速度。试想一下,当国足面对速度更快的澳大利亚边锋科威尔时,这种场景是否会出现得更多。没有协防是国足丢掉第一球的主要原因。第63分钟,泰国队前场反击机会,泰国队右路晃过了呆若木鸡的孙祥后

  将球横传,这时中路的温诺泰得球后,禁区内连续几次晃动,摆脱防守,近距离射门得分,将场上比分反超。“防守纵深不够,导致对手轻易就打穿了我们的后防线。如果遇到个人能力更强的澳大利亚人,我们中路还不被打烂了。”一位圈内人士指出。国足的灾难还远远没有结束。第82分钟,泰国队再次传出直塞球,中国队孙祥和李玮峰二人同时出现失误,导致国足在禁区前沿漏了一个大大的真空,面对国足如此慷慨的“送礼”,刚刚替换上场的查那巴特轻松破门得分。被对手第二次从中路得分,国足防线缺乏纵深保护的毛病再度体现无遗。国足防线漏洞百出,坏了队长李玮峰百场庆典的好心情。而李玮峰第70分钟点球不进,不仅使得国足未能如愿反超比赛,也让自己百场庆典缺少一份重礼。当时双方2比2相持不下,朱挺突破创造点球,李玮峰操刀主罚。遗憾的是角度太正,被泰国队门将扑出,李玮峰跟上补射,却又打中了门柱。如果不是朱挺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也许李玮峰的百场纪念将永远烙上失败的阴霾。

  中泰之战,后防三度失手,这已经给国足后防线敲响了警钟。正如杜伊所说:“我会在随后的训练比赛中,加强后防线的演练,力争在中澳之战中做到"零失球"。”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 温诺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