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重登英超榜首 弗格森:小小罗带领我们前进

  C·罗纳尔多的个人赛季进球在曼联主场淘汰里昂晋级冠军杯8强时就突破了30大关,曼联却在接下来的足总杯1/4决赛中主场遭朴茨茅斯淘汰。本轮英超做客垫底的德比郡,人们原有的猜测是曼联会上演怎样的屠杀而葡萄牙人又会再增几球,结果,曼联在坐拥17次射门的情况下只打进一球,完全不能跟周中刚刚6比1血洗过德比的切尔西相比。

但好在,赢球了,而且进球的正是C·罗。

  如果说这是一场C·罗同其前队友卡罗尔的个人对话,相信各位观众都不会有异议。曼联7号全场尝试了不可思议的11次打门,但一次次被德比门将更不可思议地拒之门外: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第12分钟,他的指尖触到皮球,葡萄牙人的这脚射门最终撞门柱而出:被弗格森称为“最困难的一次”则是在第33分钟,鲁尼前场断下一个看似不可能得到的球,C·罗禁区右侧大力打门,卡罗尔飞身扑出。

  由于足总杯出局以及由此造成的弗格森和奎罗兹攻击裁判而被足总调查的麻烦,曼联过去一周过得颇为不爽,极需拿鱼腩撒气。因此一开场就反客为主对德比发起猛攻,比赛前半小时简直就是曼联的进攻演习。不巧的是德比前一场刚受过切尔西的气,回到主场后不想再任人宰割。特别是看到球迷们不计前嫌地将荣耀公园填了个爆满后,更增豪气。不仅扛住了曼联头30分钟的唬人气势,还积极寻找机会开展反击。

  半场结束前,德比接二连三制造机会,迎来了一波小高潮。曼联大门差一点就在对手的第一次有威胁射门中宣告失守,多亏24岁的三号门将福斯特飞身救险。紧接着的一幕更险,米勒趟过维迪奇形成单刀,他搓射远角,福斯特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反身一扑减缓了前者的射门速度,1分钟内两救红魔。两波攻势随即点燃了球场气氛,一边是德比球迷的高歌,一边是曼联球迷欢呼福斯特:“你是英格兰1号。”

  这大概是本赛季最出乎曼联意料的一场比赛了。德比前29场联赛失球63个,只赢过1场,降级并创造英超历史最低得分纪录指日可待。曼联则是全欧洲最强进攻最猛的球队之一,进球数都快要赶上德比的失球数,却迟迟打不开局面还险些丢球。这同时也算是C·罗个人最困难的一个90分钟了,幸好在比赛还剩14分钟的时候,他终于征服了卡罗尔,完成了致命一击。只要看到他进球后激动模样的人,就能明白之前他有多郁闷。进球后他左右手一齐挥舞,伸出指头来数,那意思显然是“5个进球都该有了”。

  郁闷归郁闷,困难归困难,不容置疑的是葡萄牙人又一次成为英雄,以至于本赛季辛勤为他助攻的鲁尼(本场亦是),不再是爵爷的心肝宝贝。C·罗上一场足总杯后抱怨英超后卫个个对他出狠脚,裁判却置若罔闻,让他开始厌倦比赛,爵爷连忙找他谈话安抚之。“他必须相信比赛,人人都愿意在球场上看到他这样的球员。”对于爱将本场做出的回应,他一言以蔽之:“这个孩子的勇气令人钦佩,本赛季一直是他引领着我们前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特 | 卡罗尔 | 弗格森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