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 王濛领衔中国女队破"韩"流

   3月16日,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的中国队队员王濛(右)和付天余(左)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 李勇摄

  本报讯 继单项世锦赛勇夺四金后,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再度在团体世锦赛上扬威,夺回失落六年之久的金牌。

3月16日,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与韩国女队在哈尔滨上演了一场激烈大战,最终,中国女队以总成绩45分高居榜首,韩国女队以35分名列次席。

  中、韩、美、加四队进入到了A组决赛,中国女队由王濛、周洋、付天余、刘秋红和赵楠楠组成。韩国方面则派出了郑恩珠、杨熙云、申新春、金敏贞和朴升智。率先进行的1000米比赛中,周洋和王濛收获两个小组第一,刘秋红、赵楠楠分别收获第三名,获得14分的积分,而韩国队以16分暂列首位。第二项500米是中国队强项,王濛、刘秋红、付天余各收获一个小组第一,将中国女队的积分升至30分,韩国队以28分略逊一筹。3000米的争夺中,小将周洋表现出色,在王濛犯规被取消成绩后,周洋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队获得了宝贵的5分。三项过后,中国队比韩国队高出6分。最后的接力赛争夺中,中国女队稳扎稳打笑到了最后。

  最终,中国队以45分摘金,韩国队落后10分排在第二。加拿大和美国分别以27分和14分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男队方面,以李野、韩佳良、宋伟龙、张志强和隋宝库组成的中国男队实力稍差,仅以18分的总成绩排在第四位。阿波罗领军的美国队力破韩国夺冠,总成绩为38分,加拿大队获得银牌,实力强劲的韩国则输给了自己,连续出现失误退至第三位。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付天余 | 刘秋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