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落幕 中国女队击退韩流夺冠


  本报综合报道 激战两天的2008年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以中国和美国(美国资料)两队的成功加冕圆满落幕。中国女队延续了上周在世锦赛上的强势,打破了多年来韩国队在团体项目上的“垄断”摘得金牌。中国男队虽然没能如愿摘得奖牌,但是年轻选手在与强手的较量中经受了磨练,也进一步看到了和一流强手的差距。

  中国女队在上周的韩国世锦赛上就掀起了强劲的“中国风”,头号选手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独揽500米、1000米、1500米和全能四金,17岁的周洋历史性地摘得3000米金牌。

本周末的团体世锦赛上,蓄势待发的中国女队表现依旧抢眼,她们凭借在短距离项目的优势以及在中长距离上的长足进步成功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女队在近年来首次击败韩国队获得团体冠军。

   此次团体赛中国女队尽遣主力登场,王濛、周洋、刘秋红、赵楠楠和付天余悉数登场。缺席了世锦赛的韩国女队头号选手陈善有此次依然未能随队出征,捍卫韩国女队荣誉的重任落在了郑恩珠、杨熙云、金敏贞、朴升智和申新春的身上。客观的说陈善有的缺席确实让韩国队的整体实力受到了影响,但是中国女将能够一举打破“万年老二”的尴尬境地主要得益于自身实力的提高。

  短距离项目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尤其是500米和1000米更是中国队屡创佳绩的项目。此次虽是团体赛,但是中国选手在这两个项目中依然有抢眼表现,预赛中王濛和周洋分别打破了韩国名将陈善有在2005年创造的世界纪录。中国队正是凭借500米的亮眼成绩成功超越韩国队上升至积分榜首位。

(责任编辑:小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善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