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西部榜首之争火箭胜出 擒下湖人麦蒂"眉开眼笑"

  本报今日上午快讯(记者孙保生)北京时间今晨,在休斯敦丰田中心上演的一场西部榜首之争中,火箭队凭借“街球王”阿尔斯通和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以104比92战胜湖人,不仅创下了令人称奇的22连胜,而且以46胜20负的战绩首次荣登西部榜首。

  在这场令人关注的激战之前,几乎所有人都把“镜头”聚集在了麦克格雷迪和科比身上,以为这将是两人之间展开的MVP大战。然而,“街球王”阿尔斯通却抢走了这两个超级球星的光彩,砍下当场最高和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1分,3分球更是创下11投8中的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还送出5次助攻。上半场9投零中的麦蒂,全场16投4中共得11分,另有6次助攻。科比虽拿下24分和7个篮板,但33投仅11中。

  助火箭豪取22连胜的还有杰克逊等替补球员。杰克逊贡献了全队第二高分19分,海德、海耶斯等得到16分,而湖人替补共得27分。

  火箭能拿下22连胜的另一重要原因仍是严密的防守,己队的投篮命中率虽然只有42.2%,但他们把湖人的命中率控制在41.3%,3分球命中率更是控制在31.3%。在篮板球的争夺上,火箭也以46比40胜出。

  比赛开始后,火箭呈哑火之状,麦蒂5投皆失,被湖人打了个5比0。

  火箭不得不用防守来弥补进攻之软弱。阿尔斯通的3分球打破了火箭的得分荒,首节他3分球5投4中,独取16分,力助主队咬住湖人。湖人手感也不好,科比9投4中得9分。首节结束,火箭仅以24比23领先。次节,杰克逊率替补球员出战,老将确实身手不凡,突破,中远投,一举将胶着的比分拉开。上半场结束,火箭以59比44超出。

  第三节,火箭又陷得分荒,湖人打出一波12比0的高潮,将比分追成56比59。战至6分08秒时,又是阿尔斯通的3分球为火箭率先得分。厮杀中,湖人两次把分距缩小至2分。距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54秒时,麦蒂终于投中了他本场的第一个入球。71比66,火箭虽依然领先,但此节他们22投仅4中,单节仅得12分。此情此景让主场球迷的情绪又紧张起来。末节,阿尔斯通投中了他本场第八个3分球。麦蒂状态也上来了,3投3中。杰克逊和巴蒂尔的远投命中,火箭重将分距扩大。最终,火箭以12分之优高奏凯歌。

  对今天手感极差,麦蒂赛后的解释是:“上半场感觉我的腿有些沉重。”上一场打满48分钟的他,的确有些累了。但是,他还是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因为火箭的魔鬼赛程已经开始,后天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全联盟战绩最棒的凯尔特人。J078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麦蒂 | 杰克逊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